国家网信办等部门联合发文:不得利用“算法推荐服务”诱导未成年人沉迷网络

中国教育信息化
2022-01-06 16:55 浏览量: 1721

国家网信办等四部门近日联合发布《互联网信息服务算法推荐管理规定》,自2022年3月1日起施行。规定明确,不得利用算法实施影响网络舆论、规避监督管理以及垄断和不正当竞争行为。规定明确了算法推荐服务提供者的信息服务规范,要求算法推荐服务提供者应当坚持主流价值导向,积极传播正能量,不得利用算法推荐服务从事违法活动或者传播违法信息,应当采取措施防范和抵制传播不良信息。

对向未成年人、老年人、劳动者和消费者等主体提供算法推荐服务的,规定明确了具体要求,如不得利用算法推荐服务诱导未成年人沉迷网络,应当便利老年人安全使用算法推荐服务,应当建立完善平台订单分配、报酬构成及支付、工作时间、奖惩等相关算法,以及不得根据消费者的偏好、交易习惯等特征利用算法在交易价格等交易条件上实施不合理的差别待遇等。

文源:中国教育新闻网,2022年1月6日,记者 高毅哲。

//下一篇您将看到

刷新世界纪录,中国科学家发布6G核心技术创新成果

//新闻热点

国家网信办《移动互联网应用程序信息服务管理规定(征求意见稿)》征求意见的通知

2022-01-05

2022年度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教席/姊妹大学项目申报工作启动

2022-01-05

教育部2021年全国教育信息化工作会议地方交流发言材料

2021-12-31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