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于滟文:心之所向,素履以往

华中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1-04-07 21:00 浏览量: 7308

于滟文,女,汉族,中共预备党员,财务管理1901班。学习成绩专业第一,综合测评成绩专业第一。曾任校青年传媒中心记者团摄影记者、工商管理类1906班团支书,现任经济管理学院学生会学科部负责人。曾获国家奖学金、院“十大学业先锋好青年”、学习成绩优秀一等奖、三好学生、优秀团员、“优秀团支书”、“优秀记者”等荣誉。曾获校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奖、“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铜奖等。

有人问,大学的意义是什么。之于每个人,或许会有不同,但不懈努力去成为更好的自己是我们不变的底色。心之所向,素履以往。去拼搏,去奋斗,去奔赴属于自己的那一趟山海,去感受这个世界的温柔与美好。

热爱学习,追求极致

这是于滟文对学习的态度。她认为,大学生的本职工作还是学习,学习是一切的基础。学习过程决定学习结果。过程脚踏实地,结果便是水到渠成的。在学习过程中提升自己的思维能力,夯实专业基础,提高专业素养。在学习中找到成就感,在攻破难题后享受喜悦,激发学习的兴趣,找到学习的动力,才能不断学习,学有所获。同时,学习要有一股子冲劲,要有极致精神。概括说,“要干就干的漂亮,要战就战成英雄”,把每一个细节做到极致,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当然,学习不局限于专业课程的学习,可能是掌握一项技能,也可能是学习与人沟通,学习是广泛的。学习或许不能代表全部,但它确实可以体现一个人的态度。追求极致,追求卓越,超越永无止境。

热爱工作,开拓进取

大学不只有学习,学习之外也另有一片广阔天地。大一,于滟文作为校青年传媒中心记者团的一名摄影记者,记录校园风采,彰显华农魅力。同时,她作为班级团支书,服务班级同学,关注班级同学的身心健康,与班委一起组织开展团建活动,使班级同学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在班级这个小窝感受家的温暖。组织趣味团生会,学习新思想,争做好青年。传递给班级同学温暖,做班级同学的知心姐姐,是于滟文作为团支书一直在努力做的事情。大二,她作为经济管理学院学生会学科部负责人,担当起了学院学风建设的责任。整个学院的学风建设与教务运行,都需要她和整个部门成员的努力与配合,她带领学科部所有成员认真与辅导员、教务老师、校部做好对接,尽心尽力为经管院每一位同学服务,解答每一位同学的疑惑,为全院同学的切身利益保驾护航。她更加懂得了什么是大局观念,什么是责任担当。同时,在今年毕业班学分问题的处理上,一一解答毕业班学长学姐的问题。初入大学时,学长学姐给予自己很多帮助,为自己指点迷津。而现在,终于能为学长学姐也做一些事情,保证他们顺利毕业,感到无比幸运。因热爱而发电,真正地去做一些实事,收获快乐与满足感。

热爱生活,感受美好在快节奏紧张的学习与学生工作之余,或许可以慢下来,感受一下身边的美好。这也是于滟文调剂自己生活的方式。去听一次讲座或者一次专题分享会,可以让自己慢下来,去听其他人讲,倾听他们的故事,看看那些优秀而美好的人是怎样的生活,也可以让自己感到美好与幸福。去和小伙伴约拍校园风光,去静下心听一场音乐会,走出校园,去做一次志愿服务。因为热心公益,喜欢温暖,也喜欢给别人带来温暖,于滟文加入了“力耕·石榴籽”团队,负责志愿者的组织招募与合作场馆的对接等活动,同时,一有时间也会去参与到现场志愿活动中,令她记忆犹新的一次志愿活动是在科技馆当助教,和小朋友们的相处是那么快乐,虽然他们可能调皮,但他们天真的想法,一举一动都深深地触动着她的心。在结束的时候,有一个小男孩跟她讲道“姐姐,我每周五都来这里上课,你以后每周五都来这里好不好”,那一刻,人与人之间纯粹的情感是那么美好。生活充满了美好的人与事,慢下来,用心,就会发现。

愿我们都能拥有自己的小美好与小确幸

愿我们都能站在最亮的地方

活成自己渴望的模样

脚踏实地亦仰望星空

厚积薄发而水到渠成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 红微在线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