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镇志勇老师为经管学子讲授党课

华中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1-04-01 21:43 浏览量: 8602

3月30日晚,研究生工作部部长、研究生院副院长镇志勇在三教C205讲授“以实际行动争做合格的共产党员”的主题党课,经济管理学院新一批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学习。会议由经济管理学院辅导员万浩然主持。“你所看到的世界未必是真的世界,未必是全世界。”镇志勇以近期时事热点为切入点引入党课主题。他说道,面对当今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新中国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披荆斩棘,在改革开放40多年来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创造属于中国的时代梦!对同学们申请加入中国共产党,他表示感到欣慰,这说明青年一代肩负着使命感和责任感。镇志勇对同学们进行了有关入党动机的问卷调查,并以此对入党动机做出了深刻剖析。他指出,正确的入党动机是正确行动的精神力量,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才能经受住党组织的考验,这种考验在新时期有更重要的现实意义。在新冠疫情爆发之初,许许多多医务工作者前赴后继,是他们用牺牲换来了人民的幸福和健康。正确的入党动机不是天生的,也不是后天自然形成的,而是在不断学习、实践和改造主观世界的过程中逐步形成的,他倡导同学们在实践中不断成长,不断提升自我思想高度和深度,端正入党动机,实现人生价值。

镇志勇指出,同学们要始终按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的行为准则,毛泽东主席有言“许多党员,在组织上入了党,思想上并没有完全入党,甚至完全没有入党”。他指出,我们要正确认识和对待党员标准,自觉接受党组织的培养、教育和考察,并以实际行动争取入党。党员标准并非高不可攀,我们完全可以做到随时向党组织敞开并且付出坚持不懈的努力,尽职尽责做出成绩。在传递正确入党动机和党员标准的同时,镇志勇也为同学们详细地介绍了入党程序,程序的严肃性和公平性不言而喻。

最后,镇志勇强调入党后同学们要努力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一个人爱的最高境界是爱别人,一个共产党员爱的最高境界是爱人民”,一个共产党员要做到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的最根本要求便是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将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放在第一位。除此之外,我们同时也要做到精神上不缺“钙”,树立远大理想;干事情干净讲规矩;勇于改革创新,敢啃硬骨头敢涉险滩,坚持“四个正确”,争做习近平总书记口中的合格共产党员。万浩然在总结中谈到,当代青年大有可为,作为华农学子我们要树立自信,坚定理想信念!希望大家凝心聚力、勇于担当,在学习和实践的过程中始终格按照党员标准要求自己,做合格党员、做优秀党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奋斗!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经管在线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