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农业大学新年开学班会:师生共话新愿景

华中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1-03-02 21:05 浏览量: 7515

2月28日,华中农业大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廖济忠,学院党委书记陈国顺,院长李谷成,思想政治管理处处长刘广乐,学院党委副书记刘三宝,副院长于久霞、罗小锋、孙剑、颜廷武,各年级辅导员及全体班主任一同参加我院各班举行的开学收心班会,与学生深入交谈,共话新学期愿景。

“你们现在身处最好的时代。”廖济忠亲切投入会计1902班同学们的自由发言中。他回忆起自己曾经的青春岁月,面对满座年轻面孔感慨道:“当拥有时且珍惜,莫待失去空懊悔!”他认为,青年人一定要珍惜、把握时间。新学期伊始,他对同学们提出五点建议:一、早晨不睡懒觉,晚上不熬夜;二、坚持吃食堂,不点外卖;三、不挂科不作弊;四、有活力有特长;五、多和同学、老师及父母交流。“跟大家在一起就如同和自己的孩子在一起,我今天不讲大道理。”他言语间真情切切,希望同学们在未来能真正坚持这五点目标,“人生没有大事,都是从小事做起”。

面对国营1901、2001班的同学们,陈国顺鼓励大家树立高远志向、积极与国际接轨。“作为中外合作班级的成员,你们未来的舞台可能更宽阔。”在向大家转达党委副书记廖济忠的五点建议之余,他着重强调学习是大学生最重要的任务,要挤出更多时间全身心投入其中;要重视学业成绩,展现出自身的学习能力和态度;坚持是每个人最珍贵的品质,需要我们克服惰性,咬定目标不放松。并用习近平总书记新年贺词中“征途漫漫,惟有奋斗”一句勉励大家。

“新学期,是崭新的开始。要开始新学期‘长跑’就离不开对以往的总结和对未来的规划。要脱离假期时的散漫,转变到学习状态,尽快融入新学期、适应新角色。”李谷成对同学们新年寄语。他还用经济学的知识向同学们生动明了地表达大学是培养一技之长的最佳时机,要懂得追求比较优势,找寻自己的闪光点。

在同学们分享与父母共做年夜饭的事例时,罗小锋亲切指出:“要让父母少操心,多陪伴父母、理解父母,并且安心学习,快乐生活。”刘三宝指出新学期学习应注重方法,“在记忆的基础上融会贯通”,同时强调学他人之所长,“见贤思齐焉,见不贤而内自省也”。颜廷武在送上新学期的祝福的同时表示:“同学们在学有余力的条件下能够给自己加码,拓宽自身的兴趣爱好”。于久霞充分肯定了同学们的防疫意识并强调要树牢安全理念,同时还要尽快转变睡眠模式、生活模式等,但最重要的是要保持快乐幸福的模式!

在农经1901班的班会上,班主任周晶讲述了经济学家林毅夫的案例,激发了同学们学习农经的兴趣。他着重强调了实践的重要性,“大家要用双脚去丈量农村的土地,夯实自己的基础农业知识”。孙剑对此表示肯定。作为一个过来人,他对同学们表示期许:“要积极投身于农经事业中去,成为国家的高层次力量。”

班会之后,廖济忠、陈国顺、李谷成、刘广乐、刘三宝等深入寝室亲切慰问,表示新年祝福与返校欢迎,并提醒同学们仍需将疫情防控牢记在心。

编辑:霍旭东

(本文转载自华中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