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农业大学师生党员热议习近平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华中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0-10-16 21:00 浏览量: 3938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14日上午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我院师生党员收听收看大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畅谈学习体会。

- 企业管理系教工党支部 -

张露:四十年时光荏苒、风云激荡,作为改革前沿阵地的深圳等经济特区发展却璀璨夺目、令人振奋。从边陲小镇到国际都市,深圳的高速腾飞彰显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也显露出“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发展思路的旺盛生命力。在总结深圳经验时,习近平总书记特别强调“要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继续发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特区精神,激励干部群众勇当新时代的拓荒牛”。作为一名高校青年教师,学习深圳精神,就是要树立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技术技能,发扬艰苦奋斗精神。在传道授业的三尺讲台上深耕,在追求真理的科研道路上奋进。书写出无愧于时代的瑰丽篇章,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 会计系教工党支部 -

吴伟荣:沧海桑田折射时代变迁,发展奇迹蕴含深刻启示。在庆祝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系统总结了经济特区建设的十条宝贵经验,深化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特区建设规律的认识,对新时代经济特区建设具有重要指导意义,我们必须倍加珍惜、长期坚持,在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四十不惑志更坚,改革扬帆再出发。作为高校教师,在人生的新起点上,我们也要始终激发“闯”的精神、鼓足“创”的劲头、砥砺“干”的作风,在自己的舞台上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创造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的更大奇迹。

- 行政教工党支部 -

徐嘉楠:40年前,大潮涌珠江,深圳经济特区的建立,是中国改革开放的重要举措和标志。40年后,海波汇湾区,深圳的繁荣与发展,是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建设国家、奔向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真实写照。习近平总书记在这次讲话中,高度肯定了深圳特区的已有成就,并为其更深一步的改革指明了方向。我们每一个人都应当为中华民族这段光辉的改革开放史而感到骄傲与自豪,并时刻牢记和秉持与时俱进、敢 为人先,开拓进取、实干奋进的特区精神,为实现个人和民族的梦想而不懈奋斗!

- 经济学研究生党支部 -

王铁凝:深圳是我国首批建立的经济特区之一,其沧桑巨变正展现出了我国改革开放的蓬勃伟力。总书记表示,深圳是中国改革开放的一本样板书,这本书上令人印象最深的两个字就是“敢闯”。正所谓“改才有出路,闯才有活路”,我们“90”后沐浴在改革开放春风中,见证了改革开放所带来的发展。40年来,我国经历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经济、文化、科技等飞速发展,这正是改革开放所带来的成果。如今世界形势波谲云诡,我们更要把新时代改革开放的旗帜举得更高更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 企业管理研究生第三党支部 -

闵婧:深圳特区,中国速度,四十年天翻地覆,四十年春华秋实。春天的故事创造了世界的奇迹,也激励着我们每一个奋斗征程上的中华儿女不断开拓进取。看似寻常最奇崛,成就容易却艰辛,作为青年党员,新形势下,我们大有可为,只有发挥“闯”“创”“干”的精神,我们才能大有所为,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建功立业!

- 农业经济管理研究生党支部 -

冯德玺:四十载惊涛拍岸,九万里风鹏正举。深圳的蜕变让世界看到了中国发展、中国力量。历史和成就值得我们铭记和自豪,但新形势需要新担当,呼唤新作为,激励我们奋战新征程,为祖国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 张之洞班本科生党支部 -

冯向前:经济特区走过的四十年,是国内国际风云变幻的四十年,也是硕果累累春华秋实的四十年。我深深为党中央的前瞻正确决策折服,为经济特区改革创新、持续开放所震撼,为特区在世界范围内产生的影响力感到自豪。“凡是过去皆为序章”,相信特区能够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持续改革不断开放,在思想上不断“破冰”,不断“突围”,创造更大的世界奇迹!

- 农林经济管理专业本科生党支部 -

侯秉玺:深圳特区40年的发展历程告诉我们:唯有“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 ”的作风,才能闯出一片新的天地。正是有了这样开拓创新的进取精神,才有了从2.7亿元到2.7万亿元的奇迹一般的飞跃,才有了响彻大江南北的《春天的故事》。而今,我们每个人也需学习深圳等经济特区勇立潮头、开拓进取的创新精神,让我们的工作再上一个新的台阶。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华中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