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万里风鹏正举,荆楚待英才 | 第二十六届康腾大学生商业案例分析大赛亟待君来

华中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0-04-10 16:41 浏览量: 4632

赛制不断升级的商赛

共商共议共享的平台

指点市场风云的机会

观经济之变局,

第二十六届康腾

大学生商业案例分析大赛

2020.04.08

正式启动

点击阅读原文查看往期赛事回顾

关于举办第二十六届康腾大学生

商业案例分析大赛的通知

各市、州、直管市团委学校部、学联秘书处,省直机关团工委、省司法厅团委、各大型企事业单位团委,各大专院校团委、学生会(研究生会):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大学生积极关注、研究思考疫情下中国的经济发展等相关问题,积极建言献策、贡献青年智慧,培养大学生创新意识、创意思维、创业能力以及团队协作能力,促进学术交流,共青团湖北省委员会、湖北省学生联合会决定举办第二十六届康腾大学生商业案例分析大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大赛主题

同谱战疫蓝图,共商经济未来

参赛对象

湖北省内全日制在籍本科生及研究生(含博士研究生)

同时邀请部分省外高校学子参赛

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共青团湖北省委员会

湖北省学生联合会

承办单位:共青团武汉大学委员会

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执行单位: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康腾实践中心

时间安排

4月8日—4月18日

4月19日—4月22日

4月23日—5月1日

5月2日—5月9日

5月16日左右

报名及提交案例分析海报

初赛评审

复赛

复赛评审

决赛

结合疫情防控形势,相关时间安排若出现调整

将通过康腾实践中心微信号等平台第一时间进行公布

奖项设置

特等奖1名 奖金10000元

一等奖1名 奖金6000元

二等奖2名 奖金4000元

三等奖4名 奖金2000元

优秀奖6名

最佳表现奖1名

注:以上奖励均为人民币单位的税前奖金额度

奖项具体设置将根据评审情况做适当调整

报名要求

1.每人限参加一支队伍,每支队伍不得超过4人,

不得少于2人,其中至多包含一名研究生;

2.允许跨年级、跨专业、跨学校组队

参赛流程

参赛队伍需登录康腾实践中心微信小程序(文末),根据提示填写报名信息并回答相关问题。

1.报名及初赛阶段。

4月8日,康腾实践中心微信公众号将发布公选案例文本及相关问题。各参赛队伍按要求于4月18日前在康腾实践中心官方小程序提交关于公选案例的问题回答。

4月19日至4月22日,大赛专家评审委员根据参赛队伍对公选案例的问题回答进行评判,评选出晋级复赛队伍。

2.复赛阶段。

复赛阶段以“疫情下的中国企业发展”为主题,区分行业分析组、创业项目组、公益项目三个组别。入围复赛队伍需按规定撰写自选案例分析文本及展示PPT文件,分析文本须于5月1日前提交至大赛邮箱case2020@content.org5月2日至5月9日,大赛评委会将依据自选案例文本撰写成绩及展示PPT成绩评选出晋级决赛队伍。

3.决赛阶段。

决赛由选手风采展示、自选案例展示、公选案例展示以及巅峰对决四个环节组成。大赛专家评审委员会将综合复赛成绩与决赛成绩,评选出各个奖项。

赛制说明

本次大赛赛道划分、评选流程、作品体例等重点参照2018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

1.本次大赛赛道划分为行业分析组、创业项目组及公益项目组。公益项目组与创业项目组案例分析范围限定为创业项目或公益项目,不区分已创业、未创业;行业分析组在限定的行业范围内进行案例分析,行业范围参考创青春的行业设置,同时结合受疫情影响较深的行业进行限定。

2.本次大赛案例分析书评审将充分考虑分析的市场性、时效性、战略性,包括模式介绍、市场分析、战略分析、行业现状等内容。答辩标准从案例陈述、答辩表现、整体表现三个方面进行评分,其中案例分析占50%,答辩表现占40%,整体表现占10%

3.参赛作品要求结合大赛主题与赛道,围绕疫情下企业面临的困境、挑战,企业技术,概念产品或服务模式,聚焦于特定的策略、目标、计划和行动,完成分析书。以此描述企业的发展机会,阐述企业把握这一机会的进程,说明所需要的资源,揭示风险和预期回报,并提出发展建议。

相关事项

1.报名及初赛阶段将举办“疫情下经济形势分析”网络小课堂,拟邀请知名专家学者进行授课,具体时间、观看方式将通过康腾实践中心官网、微信平台等进行发布。

2.大赛期间将开展微博话题打卡活动(新浪微博:康腾实践中心),对疫情下的经济话题感兴趣的学生均可参与讨论。大家可在微博话题:#康腾实践中心[超话]#中结合话题发表观点,并@康腾实践中心。

3.大赛拟对比赛中表现优异的参赛队伍联系专业教师进行科研指导,助力赛事成果转化。

4.赛事结束后,将邀请决赛队伍进入青年朋辈导师库,为下一届参赛学子提供学术指导。

参赛作品申报模版及大赛其他事宜,请关注康腾实践中心官网与微信平台,或联系大赛组委会办公室。

联系方式

大赛官方QQ群:1078062457

组委会专用邮箱:case2020@content.org.cn

康腾实践中心微信小程序:武大康腾

康腾实践中心官方微博:康腾实践中心

康腾实践中心微信公共主页:whu_content

小程序二维码

特别感谢合作方

青春合伙人

本次活动最终解释权归主办方所有

转载自康腾实践中心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