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农大——硬核的顶级流量

华中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0-03-03 20:57 浏览量: 2199

MBA中国网讯】提及热搜,提及顶流,大家往往会想到什么呢?是国内外发生的各种大事,还是爱豆主演的新剧定档、新歌首发?在热搜中我们总能看到千奇百怪的世间人事。

而今天,经小管要说的则是其中独树一帜的作为“农业农学”的顶级流量——华中农业大学。

近日来,由于疫情的影响,本该开学的各个大学只能通过开设网课响应国家停课不停学的号召。草长莺飞,春意渐浓,在全国上下都足不出户,举国同心抗击肺炎时。我们华中农业大学在雨水节气当天发布了“关于全校师生就地帮扶春耕生产的倡议”。离开学尚有时日,不如就地下田帮扶春耕,这被共青团以及众多网友誉为最接地气的“停课不停学”。时值疫情防控关键阶段,也是春耕生产重要时节,与其人在家中无所事事,不如响应学校号召扎根祖国大地,发挥农学青年大学生的才干。读万卷书也要行万里路,理论与实践结合才能最好的发挥作用。

此倡议一提出便得到我校广大师生积极响应,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什么是“勤读力耕,立己达人”。除此之外,此次活动还有其它特殊含义,带着知识深入田地,帮助农民提升生产力,同时也深入贯彻扶贫政策。为疫情做贡献,也能提高学生自身的实践能力,更是帮助了广大农民更好地进行春耕,是真正的知行合一。如此硬核,如此有料,怎能不成为顶级流量?

我们农大一向有着默默耕耘,不喜浮华的校风。虽然我们不喜欢宣传,但我们却有着令人羡慕的“自带热搜体质”。

去年九月,中国共青团网官方抖音上一段高校表白祖国70周年生日的视频走红网络,在抖音上得到上百万赞和上万评论。这就是我农大一军训学生摆出的花式方阵,以这种与众不同的方式表达出对祖国的祝福。

最令经小管印象深刻的,就是在结尾的中国版图上,教官以近乎苛刻的方式,无数次修改之后确定了精确的中国边境线和海域图。正是这样的精益求精和真情流露,才让这段视频引起了国人的共鸣,当仁不让的登上了热搜榜。

每年毕业季,各个高校都会竭尽全力给毕业生留下最美好的回忆,我农也是如此。但我农的回忆是那么的与众不同。2019年的毕业典礼后,植科院的同学把蝗虫、蚕蛹、竹虫等各种虫子做食材,煎炒烹炸,供师生与市民品尝。如此硬核的毕业昆虫宴,受到了共青团中央等媒体的报道,自然而然的成为了热搜。

其他引起众多关注的事还有许多,本禹志愿服务队的爱心活动,华农学子在抗疫*的辛勤付出,我校科研人员的研究有了新的突破以及每年的狮子山欢乐节等活动。这些都是热搜榜上的常客。

为什么我农就能自带热搜体质?

我农自带热搜体质的背后,凝结着的是我校全体师生辛勤的汗水。从进入校门的那一天起“勤读力耕,立己达人”的校训便指引着我们不断奋进。习近平总书记“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的教诲则是对我们学习知识最好的督促。

正是因为我农师生不做象牙塔里的空想主义者,而是积极深入农村、发展农业、帮扶农民,所以我农才会有如此硬核的实力引起各方的关注。

我农创始人张之洞曾经说过:“今日欲图本富,首在修农政,欲修农政必先兴农学”。所以,华农自创始之日起,就与中国农业发展休戚相关,以推动农业发展为己任。如今百二十年过去,我们当代华农人依旧不忘初心。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三农政策和扶贫攻坚政策,切实为三农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正是这种种努力,才让各大媒体如此厚爱华农!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华中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