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故事】华中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青年学生的战“疫”故事

华中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0-03-02 22:17 浏览量: 2334

MBA中国网讯】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华中农业大学青年学生积极响应号召,在各地参与防疫志愿服务工作,活跃在农村、社区及相关网络平台,为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贡献着青春力量。

勇担使命,做平安的“守护者”

登记车辆,抬杆放人,劝阻无关人员,这是一个社区防疫志愿者的简单日常。2019级文洞班的刘丛在家乡浙江省丽水市莲都区主动承担了这样的工作。回想参与社区志愿服务的经历,在刘丛心里,能为抗击疫情尽一份力,是一件值得开心的事。

“在服务期间,很多和我同龄的00后志愿者们积极地参与工作,大家不畏艰难的精神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我结识了许多有担当的年轻人,也理解了‘疫情无情人有情’的含义。”作为河南省登封市共青团防控青年志愿队的一名队员,国营1702班的李琰同样活跃在社区服务的岗位上,以一己之力帮助着身边的居民,给予他们鼓励与安慰。

教学相长,做有志的“修行者”

2月12日,是我校研究生支教团支教小学——湖北省建始县摩峰中心小学网上开课的第一天。开课前,志愿者们通过微信、短信、电话等方式逐一了解每位同学家庭情况,结合实际为不同学生提供相应的学习方法。授课时,志愿者们在空中课堂与学生们实时互动,对话框不断刷新。网课结束后,同学们在班级微信群里纷纷以赛作业的形式展示学习效果,志愿者对每一位同学的作业都进行了认真的检查批阅。

“写一篇疫情期间所见所闻的小作文”——这是志愿者王泽惠在“空中课堂第一天”给孩子们布置的一份特别作业。学生柳俊熙在作文中写道:“我的姑妈就是白衣天使,她为了这次疫情,没能回家和我们一起过春节,在*为病人服务。我希望这次疫情早点结束,让姑妈早点回家。”王泽惠给他的作文点评道:“医护人员是奋战在*的战士,希望疫情早日结束,你和姑妈早日团聚!”

初心永擎,以光明照亮前路;使命在肩,不畏难勇毅前行。经济管理学院的志愿者们,在平凡的岗位上用实际行动诠释着青年一代的使命与责任。同时,学院团组织也始终关注着他们的安全与健康,提醒在岗志愿者坚持“安全第一”原则,做好安全防护措施,在当地党团组织的统一安排下规范有序开展志愿服务。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华中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