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农业大学强化“初心”教育,引导学生党员“知行合一”

华中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19-12-02 22:55 浏览量: 4404

MBA中国网讯】9到11月,华中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在学生党员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行、讲、考、思、评"系列活动,人人学,人人讲,本、硕、博全覆盖,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入耳、入心、入行,激发学生党员理论学习热情,提升学生党员理论素养,为全院学生党员的精神“补钙”。

主题党课人人讲,学生党员全覆盖

14名从学院本科生、研究生党支部中脱颖而出的党员代表依次登台,结合自身实际和所思所感,从不同角度出发进行微党课分享,一展新时代青年党员风采。国际经济与贸易本科生党支部的冯露通以“扬自信风帆,担复兴使命”为主题,将近年来祖国的蓬勃发展与当今世界的不稳定进行对比,凸显当代共产党员自信的理由与肩负的时代使命。“勤读者,所读,志定也;力耕者,所耕,态实也。”他希望全院党员可以怀着永久奋斗的信心,将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研究生是什么?研究生应当以强农兴农为己任,不仅学习知识,更要创造知识,为农业经济建设奉献自我。”农业管理研究生第二党支部的杨薇从“研究生的使命”出发,分享了如何在学术与科研中坚守初心。她谈到,科研路漫漫,道阻且长,行则将至,“经管人应当跳出小我,融入大我,将自己的青春奉献到祖国建设的洪流之中。”

微党课获奖名次

一等奖:李振菡 冯露通

二等奖:袁诗涵 陈丹青 李子婕

三等奖:曹珮 段琮琮李晓慧戴盈张鸣

优秀奖:高澜 杨薇 周欣 冉娇

理论学习重收获,勇于担当看实践

经济管理学院“主题教育我来‘学’”活动采取个人自学和集中学习研讨相结合的方式进行。10月10日至17日,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分别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与“全面深化改革,勇于担当作为”为题进行集中学习研讨,每次安排2-3名领学人,党支部成员畅谈学习心得。同时,学院下一步将对学生党员学习心得进行书面评审,优秀学习心得择优进行成果汇编,并在学院网站及新媒体平台定期推送。此外,经济管理学院各党支部结合自身实际,开展了志愿服务活动,为身边老师、同学或群众至少办一件实事、好事,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员的初心和使命,达到“认识上见思想、理论上见深度、实践上见成效”。

狠抓落实找差距,三全育人讲效果

“育人很难,关键在用心用情用功;育人很好,源自于成就成才成功”,10月10日,华中农业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三全育人”工作调研座谈会在经济管理学院召开。李召虎校长出席并指出:“要坚守初心,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涵养爱党爱国情怀;要给予学生充分的发展空间,要充分尊重学生、关心学生、信赖学生,激发学生主观能动性。”学院狠抓落实,并将促进学生党员“知行合一”作为全院“三全育人”以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环节。

9月开始,以学院大学生总支部委员会为主导,经济管理学院不划阶段、不分环节,对学院学生党员进行了为期两个月的集中思想教育活动。11月22日到28日期间,学院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重点对照党章规定的党员条件和义务,对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期间党员的现实表现,对照《本科生手册》《研究生手册》,对照广大同学提出的意见建议,重点聚焦党员党性修养特别是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两个方面认真查摆问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明确整改方向,制定整改措施并逐一落实。

“带头学、带头抓、带头改”,作为落实党支部主题教育工作的第一责任人,经济管理学院各学生党支部书记认真落实学校、学院统一部署,把“规定动作”做到位,做到组织推动与个人主动相统一,主题教育与解决党支部实际问题相统一,守正与创新相统一,充分做好宣传动员和组织发动,调动广大学生党员参与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编辑:采正东

(本文转载自华中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