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农业大学经管院赴新加坡国立大学访学团顺利完成课程实训项目

华中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19-08-07 22:14 浏览量: 5485

MBAChina网】7月16日-8月3日,经济管理学院6名教师、14名研究生和67名本科生组成3支访学团先后奔赴新加坡国立大学,开展访学实训项目。

本次访学项目主要包括学习新加坡国立大学开设的针对研究生的《计量经济学》课程和针对本科生的《中级微观经济学》课程,参加世界500强企业实习实训,完成ISpace创智空间亚太创新中心创新创业训练等环节。暑期课程及实习实训全程英文,教师教学中注重研讨、交流、小组合作。

几天课程下来,同学们普遍感到节奏紧张,压力不小,一方面是全英文课程的难度,另一方面课下要花很多精力去学习文献,准备汇报PPT,完成课后作业,有些同学经常要学习到深夜。尽管如此,同学们依然乐在其中,相互鼓励,分工协作,主动与主讲教师探讨、交流,课堂氛围活跃,作业及项目汇报精彩。最终全体圆满完成所有课程及训练任务并顺利获得结业证书。

2018级农林经济管理专业博士生黄伟华说:“新加坡访学不仅锻炼了我们的专业技能,更培养了我们的国际视野。在这里,我体验到了更加开放和活跃的课堂气氛,感受到了任课老师的循循善诱和渊博学识,感动于同学和带队老师给予的无微不至的关怀。”2017级本科生李贤石谈到:“这一段经历对于每位同学都有着与众不同的意义。于我而言让我有了更清醒的认识,更加明确了接下来为心中的读研方向和未来职场生涯还需做出哪些努力。”2017级本科生陈丹青表示:“此次访学无论是企业实训的汇报展示,还是微观经济学课程的小组作业与结业考试,无一不体现着团队合作在新加坡高等教育中的重要程度。为我们学习建立一个更活泼开放、运作稳定的合作团队提供了有效的借鉴范本。”

据悉,此次访学实训活动是我院认真贯彻落实校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大力推进国际合作交流的重要举措,旨在推动经济学理论方法与应用的研究,提高学生的经济学基础水平,拓宽学生的国际化视野。后续还将开展访学分享交流会,让项目的余热继续辐射助益更多学子。

新加坡国立大学(National University of Singapore),简称国大(NUS),是新加坡首屈一指的世界级顶尖大学。该校是环太平洋大学联盟、亚洲大学联盟、亚太国际教育协会、国际研究型大学联盟、Universitas 21等著名高校联盟的成员,也通过AACSB和EQUIS认证。在2019年英国泰晤士高等教育亚洲大学排名中位列第二。

编辑:采正东

(本文转载自华中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