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因素告诉你,MBA为何热潮不减

MBAChina
2018-03-28 15:56 浏览量: 11598

MBAChina网讯】GMAC曾经发布过一项报告,该报告显示,有75%已经获得硕士学位的学生都在考虑申请MBA项目。学费的不断上涨并未影响考生的热情报考,MBA的报考人数也一直居高不下,MBA成为攻读热潮。

管理类项目需求持续增长

义务教育的普及,让更多人都开始受到高等教育,但学到的终究是理论知识居多。在职场中,企业对于一个人的实操能力最为看重,太多高校毕业生无法将所学知识灵活运用于具体实践当中,无法适应企业环境。因此,理论和实践结合于一体的管理类人才供不应求。

MBA的教学内容除了所学的理论知识外,还包括实践案例教学,而实践经验更多的是通过拥有丰富经验的老师亲身实例教授。

职场压力加剧下升职欲强烈

北上广等*城市工作机会繁多,吸引着越来越多的人前来发展。人才济济的城市中,所要面临的职场压力也不容小觑。在年龄不占优势的情况下,工作能力和经验便成了最大的竞争力,MBA恰恰可以满足这部分人群的需求。

而且,在读MBA学员中,85后甚至90后正逐渐成为主力军,生源呈越来越年轻化的趋势。据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工作人员表示,一方面是许多90后学员需要接手家族企业管理,另一方面由于企业的中高管整体年龄也在日趋下降,这些刚刚走上管理岗位的年轻人需要自我提升,需要人脉关系拓展,这也成为MBA持续热涨的原因。

领导者渴望接受专业知识教育

在我国MBA教育刚起步的时候,各方面都不太成熟,所以很难为人所接受。现如今,日渐成熟的MBA教育,让很多商业领袖都渴望接受管理教育,通过工商管理专业的洗礼,从而成为具有系统管理学和实际商战技能的高级管理人才。

获取学历资格承认

攻读MBA,获得MBA的资格承认是很重要的一点,学历和资质上的承认证明你受过系统的工商管理训练,并且在一定程度上获得了管理知识和技能。

当前社会,只有压力才是提升能力的最好推手。在这个信息更迭迅速的时代,不去拔高自身的能力,终究要被淘汰。

(本文转载自搜狐,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010-53572272

相关推荐:

MBA面试:教你3分钟如何优秀自我介绍

MBA提前面试技巧,自我介绍如何脱颖而出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