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于道,据于德,依于仁,游于艺 ——记华中农业大学MBA校友王留群

MBAChina
2017-10-11 15:34 浏览量: 2846
MBAChina网讯】王留群,男,汉族,中共党员,1974年9月出生,河南省汝南县人,硕士研究生(华中农业大学MBA校友),国家注册高级审核员,国家注册信用管理师,郑州市金水区八界、九届政协委员、东风路街道大工委党组成员、河南省评价协会副会长、华中农业大学MBA企业管理咨询委员会主任。


所获荣誉

2015年7月,荣获郑州市团委青年岗位能手称号

2016年1月,荣获郑州市金水区第三界非公有制经济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称号

2016年6月,荣获金水区先进基层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2017年6月,荣获东风路街道党工委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2017年7月,荣获金水区喜迎党的十九大微型党课比赛二等奖


一、勇踏创业之路,力举开拓之帆


1997年毕业于郑州大学计算机科学系,曾在郑州易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工作,灵活的头脑和勤恳的敬业精神获得了同事们的一致好评。先后创办了郑州市天明质量认证咨询有限公司、郑州金鼎信用评估有限公司。为了不断充实自己,提高创业能力和综合素质,在创业与工作之余,刻苦勤学。十几年来,曾先后取得汉语言文学专业、土木工程专业、机械设计与制造专业、生物工程专业的本科学历。极大地丰富了专业知识,开阔了视野。同时,还笔耕不辍,刻苦钻研,先后在各类科研刊物发表过数篇科研成果文献,如《中等职业学校引入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的发展路径研究》、《企业信用评级的方法和途径》、《能源强度对能源结构变革的动态响应研究》、《产业集群、多方博弈与产业园区协同成长》等。如今的王留群先生,不仅是一位成功的企业家,在他身上,你更能感受到的是他不俗的谈吐,宽阔的胸襟和独到的见解。


二、用心为企业服务,领军河南认证行业


工作实践中,他发现中国企业的管理水平还始终处在一个无序的初级水平上,与国际先进的企业管理存在巨大差距。工作之余,他没有停止思考和学习,他研究和思考最多的就是如何把国际标准化的先进管理思想和理念引入到企业。机会是永远给有准备的人提供的,2003年,在中央关于改革开放、加大服务行业建设的政策背景下,他通过对国家市场经济发展阶段和郑州市企业管理现状的分析,果断的开始了创业之路,大胆创办了郑州市天明质量认证咨询有限公司,当时,很多企业对这个行业还很陌生,这类企业在郑州凤毛麟角。多年的实践中,王留群先生针对不同行业的管理体系和标准,努力专研,刻苦学习,带领公司为多家企业提供了先进科学的管理服务,解决了相关企业在经营过程中的实际困惑和难题,大大提升了企业的管理水平,也为多家企业进入国际市场打开了标准化的大门。


黄河旋风股份有限公司,主要生产超硬材料,人造金刚石年产量超过世界各国产量的总和。但是,作为具有如此大规模和实力的上市公司,在国际市场竞争中,屡屡被竞争对手以没有实施ISO国际标准所诟病。了解到这个情况后,王留群先生主动联系企业,带领专家团队专门到黄河旋风公司进行现场调研诊断,在体系策划,标准培训,文件编写,体系运行,内部审核,管理评审等环节进行辅导。经过公司的精心培育,使黄河旋风不但产品质量有了保障,而且建立了一个标准化的质量管理体系,使企业能够自我完善,自我改进,管理水平得到大幅的提升,提高了国际市场竞争力。


索菲特国际饭店,河南省知名的涉外五星级大酒店,但是在全球评级的时候,屡屡败北。究其原因,由于没有实施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标准。为此,公司专门成立一个辅导小组,并选派一位精通英语的专家,便于和索菲特国际饭店德国籍董事长儒迪先生沟通交流。通过对该企业进行环境因素识别,重要环境因素分析,制定水电气等能源的使用指标,固废排放的指标等一系列工作,半年过后,索菲特国际饭店顺利通过了全球评级考核,达到了预期目标,受到了索菲特大中华区副总裁Molliet先生的高度评价。


功夫不负有心人,多年来,公司在王留群总经理的亲自带领下,一直引领着河南省的认证市场健康向前发展,准确把握着国家的政策动向,精心为企业服务。截至目前,已经为4000多家社会各界组织导入并实施国际先进的ISO管理标准并提供了优质服务,行业涉及教育、建筑、物流、计算机等领域,扶植培育了一大批优秀的企业及企业家,为提高河南省企事业单位的整体管理水平,推动认证行业的发展作出了重要突出贡献。


近年来,国家提倡建立政府诚信,企业诚信,个人诚信,是一种必然的趋势。为了响应国家号召,2012年,又创办了郑州金鼎信用评估有限公司,注册资金1000万,担任公司法人。专业为社会单位提供信用评级,努力打造信用金水,信用郑州,信用河南,为推动社会诚信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三、与德为邻显英才,热心公益铸热肠


自古成就大事业的人,必定是一个心底善良而又无私的人。王留群先生的座右铭是论语里话:“德不孤必有邻”,他认为,不管是做事还是做人都应该有起码的道德准则和底线。


作为一个成功的企业家,王留群先生始终保持着一颗爱心。在企业发展的同时,他在社会公益领域,努力践行着共产党员应有的本色。他带领党员和员工积极的参与社区活动,热心投入慈善公益事业。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为社区的幼儿园购买精美的玩具;国家慈善日,积极响应上级的号召,踊跃捐款;寒冬来临之际,为环卫工人捐赠棉衣棉裤;为了增强社区群众的健身锻炼,购买体育器材……


王留群在创办企业的同时,还努力帮助大学生实现职业发展的梦想。公司先后与郑州轻工业学院,河南经贸职业学院,郑州升达大学等高等院校建立了大学生实践活动基地,每年都有许多优秀学生到公司参加实践活动,已为200多名大学生就业提供了指导和帮助,实现了学生的人生职业梦想。


关心残疾人,积极帮助残疾人就业。在金水区残联理事长的介绍下,王留群了解了一些积身残志坚的残疾人虽然身体不太方便,但是他们依然有一颗火热的心,愿意学习,踏实工作。于是,专门组织了几次培训,王留群亲自授课,让学员们学到了工作的基本知识,解决了他们的就业问题。


2016年7月6日,在全国最美家庭河南军人马昕的号召下,王留群领着儿子王喆,父子俩来到解放军一五三医院康复疼痛科病房楼里,看望因车祸致残女孩冯莹莹。5年前,26岁的河南新蔡县农村女孩冯莹莹车祸后,虽然从死亡线上捡回一条命,但颈部以下高位截瘫,吃喝拉撒全靠母亲侍候,本是低保户的家庭又举债几十万元,虽想进一步治疗,但又筹不来治疗费。王留群将装有善款的信封交给冯莹莹母亲。冯莹莹的母亲感动的掉下了眼泪。2017年在农历春节即将来临之际,王留群一直在牵挂着冯莹莹的康复情况,为了让冯莹莹过上一个祥和快乐的春节,补贴一下生活,再次拿出自己的积蓄6666元,通过朋友转交给冯莹莹。2017年9月,随同中央电视台《砥砺奋进的五年为了总书记的嘱托》题材采编组,来到冯莹莹的老家驻马店新蔡县,看望冯莹莹,并为冯莹莹带去了节日的问候和物质的帮助。2017年10月5日,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头题进行了报道。



当王留群听说获得2014年感动中国人物的郑州陇海大院爱心集体的事迹后,被这种邻里互助、扶残济残、扶危济困的精神所感动,在2017年春节前夕主动与高新海联系,得知他为了方便一直想拥有一辆油电两用的三轮车,因为价格太贵而无法实现自己的梦想时,王留群便当场答应愿意拿出自己的积蓄13800元来实现高新海的梦想,让高新海感动的热流盈眶。



2017年4月23日,王留群做为中原孝道文化爱心论坛的发起人之一,得知2015年感动中国人物的王宽老师家的孩子渐冻人王海龙病危的消息后,带头募捐,短短几天时间内,筹备善款10700元,及时送到病人的手里。


王留群工作近20年来,始终保持着艰苦朴素的作风,一身衣服穿了好多年还舍不得更换,妻子给他买来新的,他说旧的衣服虽然有点破,只要干干净净,还是旧的穿着舒服。一双皮鞋,穿的时间长了,开胶了几次,拿到修鞋店里修了又修,又继续穿着。他每天上下班,要么步行,要么骑着电动车,他说这样即环保又节能。开汽车,不但增加道路拥堵,还污染大气,也算是为郑州的蓝天做出一点点贡献。王留群虽然对自己刻薄,但是对待困难群体却处处关爱,工作以来,他累计捐款近50多万元。真正体现出一个优秀共产党员的品质。


四、为政府建言献策,努力提升履职能力

       

王留群先生作为一名政协委员,既是政治生活中的一员,也是行业中的代表。他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职能。经常深入基层和群众中,进行科学的调查研究,然后将发现的问题进行汇总分析,找出产生问题的原因,提出解决问题的方法途径。针对社会上近期电动车失火引发火灾造成人亡的事件,及时深入群众调研,听取群众的建议和意见,提出在每一个社区,建造充电桩,充电棚,统一充电,有专人巡视和看管,避免了发生火灾引发事故。天津大火爆炸案发生后,他意识到郑州市丰庆路上的天然气储罐的危险性,提出了进一步加大危险源的辨识及控制措施;应急预案和演练,应急物质的储备;工作人员的培训及考核。进一步保障了天然气储罐的安全性。


2016年3月,金水区两会期间,针对近年来,城市化进程的加快,高层建筑物越来越多,电梯日益成为建筑物内部主要的交通运输工具,与我们的生活紧密相关。然而,无论居民的住宅电梯、写字楼的电梯,还是商场、超市的自动扶梯,存在的安全隐患都不容忽视,近期其他地方经常发生电梯人员伤亡事件,给我们敲响了警钟。为此,王留群独立提案《关于确保我区电梯运行安全的建议》,从政府要履行监管责任;电梯使用单位要切实履行日常安全管理责任;强化安全意识,普及电梯安全知识等方面,为政府对电梯的管理打开了思路,完善了管理,避免事故的发生。


五、传承孝道文化 和谐每个家庭

  

王留群先生在做好自己工作的同时,更多的关注家风家规,积极倡导和传播家风和家规,弘扬孝道文化。每次举办孝道文化活动都会让人心灵震撼,让人知道如何更好地感恩父母,回报社会。


孝道文化论坛的活动,分别邀请了2015年感动中国人物王宽老师,2016年全国最美家庭、全国文明家庭获得者马昕老师,现场讲解孝文化的起源,以及孝文化在生活中如何去做,启迪着现场的每一位观众,发扬了大家积极向善、崇尚孝道的传统文化。


王留群先生做为孝道文化的传播者,带领家风家规做得好的党员深入到企业,把他们自己的真实故事分享给大家,感动着企业的员工,让他们知道,无论做什么工作,都要用心去做,无论处在什么样的家庭环境中,都要发扬孝道文化,孝顺自己的父母。只有每个家庭都有了好家风,才能够支撑起全社会的好风气。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农家子弟出身的王留群始终保持着勤恳、踏实的本质。汪国真的诗里曾说“既然选择了地平线,留给世界的只能是背影”,路漫漫其修远兮,未来的发展之路上,王留群先生还将用自己的努力和智慧带领更多的人,帮助更多的企业实现他们的中原梦、中国梦,为社会经济发展和中原崛起做出更大贡献!


版权声明:

本文转载自华中农业大学MBA,如原作者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3572272。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