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发布全球EMBA排名:香港科技大学七登榜首!

MBAChina
2016-10-20 09:01 浏览量: 4808

MBAChina网讯】据报道,英国《金融时报》公布2016年全球行政工商管理硕士(EMBA)课程排名,结果香港科技大学及美国西北大学凯洛格管理学院的EMBA课程排第一位,是第七度荣膺榜首。




香港科大毕业生平均年薪在毕业3年后达360万港元,修读课程前后平均薪金增幅达55%。至于香港中文大学商学院及香港大学有关课程,则分别排第37及42位。


《金融时报》根据毕业生年薪及升幅、工作经验、学生性别及国籍分布、全职教员论文获国际期刊刊登的情等,得出2016年全球行政工商管理硕士(EMBA)课程排名,结果去年获第二的香港科技大学及美国西北大学凯洛格管理学院EMBA课程,继2013年后再荣登榜首,是自1998年开办以来,第七度排名第一。


北京清华大学与欧洲工商管理学院合办的Tiemba课程,由去年第一位微跌一级至第二位,第三位是巴黎高等商业研究学院、伦敦政治经济学院及纽约大学史登商学院合办的Trium课程。



香港科技大学商学院在职教授一览


今年数据显示,科大毕业生平均年薪在毕业3年后逾46万美元,约360万港元,在修读课程前后平均薪金增幅达55%,学生工作经验排全球第四。课程主任区敏仪相信,课程历史悠久,加上将东、西方顶级商学院的优点融入课程令排名重返第一。


香港科技大学商学院修读课程的学生国际化,有学生来自法国、俄罗斯及澳洲等地,学生周末飞抵香港上课,之后又返回工作地点,课堂上有不同文化背景的学生,提供不同想法及思维,并可扩阔学生全球人际网络。


课程2017年学费达126.9万港元,较今年125万港元稍增,校方解释因通胀调整学费,每年招收最多60名学生,报读学生须具备最少10年管理层经验。


为鼓励不同种类的学生入读,会提供资助学费四分之一的奖学金,资助四类学生,包括在非政府机构(NGO)工作人士、来自发展中国家的学生、创业人士及妇女。




其他香港相关课程排名方面,香港中文大学商学院课程排第37位,较去年下跌6位;香港大学与上海复旦大学合办的工商管理(国际)硕士(IMBA)课程则排第42位,较去年大幅上升16位。


版权声明

图文信息搜索自网络,如原作者如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7277590。




更多MBA行业资讯推荐:


全球MBA排行榜公布 中国10所商学院跻身百强


深度解读:2017公益模考生“奋笔疾书”,为胜利不虚此行!


精彩推荐:


2017年管理类联考万人公益大模考


2017年中国商学院MBA招生简章汇总


全国各院校2017MBA提前面试时间汇总


欲了解更多MBA行业资讯请点击:http://www.mbachina.com/html/hyxw/


友情提示:欢迎广大考生加入2017管理类联考备考专家群 453676273 ,2017MBA备考精英群 546950070 ,2017管理类联考备考总群 239701642 。

更多精彩内容关注MBAChina网微信公众号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