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科大管理学院本科专业+2!

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
2023-04-23 09:48 浏览量: 6293

近日,教育部网站发布《教育部关于公布2022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的通知》,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成功申报大数据管理与应用、计算金融2个本科专业。

增设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

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是面向信息时代国家经济发展需求,服务“国家大数据战略”,深化“管理+”特色的“新文科”建设的重要举措。该专业以互联网+和大数据时代为背景,主要研究大数据分析理论和方法在经济管理中的应用以及大数据管理与治理方法,强化商业问题的分析与解决能力,注重大数据管理决策优化理论与方法、商业大数据分析与挖掘、大数据应用系统开发、大数据运营管理、大数据产品及服务创新等方面的科研与创新能力培养,可为国家培养各产业应用领域所急需的商科大数据管理与大数据应用高端复合型人才。

增设计算金融专业

计算金融专业是面向国家战略需求,服务我国金融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升级需要,开展“金融学+管理学+计算机科学+数学”多学科交叉的“新文科”建设的重要举措。该专业与大数据及互联网+的背景紧密结合,以数学知识为基础、计算机应用为工具、经济与金融问题为研究对象,为国家培养系统掌握经济管理基础理论、运用数学模型和计算机的数据组织、数据分析工具解决金融领域的各种复杂问题的创新性经济管理高端复合型人才。

增设大数据管理与应用、计算金融两个新专业是管理学院主动适应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围绕新文科建设要求,加强学科交叉融合,全面优化本科专业结构布局的一项重要举措,后续学院将以此为契机,提升专业建设水平,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培养适应大数据时代的高素质管理类人才。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