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5位学者入选爱思唯尔2022“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

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
2023-03-31 09:51 浏览量: 5559

2023年3月28日,爱思唯尔(Elsevier)2022“中国高被引学者”(Highly Cited Chinese Researchers)榜单正式发布,该榜单覆盖了10个教育部学科领域中的84门一级学科,共有 5216位学者上榜, 分别来自504所高校、企业及科研机构。华中科技大学共有113人入选,较上年增加12人。其中,管理学院鲁耀斌、李志纯、鲍玉昆、邓朝华、赵玲五名教授再度入选管理科学与工程领域榜单。这是鲁耀斌教授自2015年该榜单发布以来,连续第9次入选,也是李志纯、鲍玉昆、邓朝华、赵玲四位教授连续3年上榜。

据悉,该榜单以全球领先的信息分析公司爱思唯尔(Elsevier)的引文与索引数据库Scopus作为统计来源,采用了上海软科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开发的方法,从多个维度深度剖析、识别处于科研职业生涯不同时期的中国学者、并系统性展示其科研成果表现。这是自2015年以来双方合作进行的第九次发布,爱思唯尔为该榜单提供了数据支持和技术实现。

鲁耀斌教授长期致力于信息管理与商务智能、智联网环境下服务创新、智能社会治理等领域的研究,是国家级高层次人才获得者。承担国家自科基金重点项目2项,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1项。担任全国工程管理专业学位(MEM)研究生教指委委员(2011-2021)、教育部管理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指委委员、中国管理科学与工程学会常务理事、国际信息系统协会中国分会CNAIS常务理事、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常务理事、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计算机模拟分会理事长、湖北省人文社科重点实验室“现代信息管理研究中心”主任。在国内外著名期刊如MISQ、JMIS、EJIS、DSS、ISJ、JIT、I&M,以及《管理世界》上发表有一系列学术研究成果。2021年入选“全球计算机科学领域顶尖科学家”榜单,2022年入选“全球商业与管理领域顶尖科学家”榜单。

李志纯教授主要研究领域包括交通基础设施投资决策、交通经济学、区域科学等,是国家级高层次人才获得者。主持了国家自科基金重点项目、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项目、全国百篇优博专项基金、霍英东青年教师基金等科研项目。迄今在 Transportation Research Part A-E, Transportation Science, European Journal of Operational Research, Regional Science and Urban Economics, Papers in Regional Science等SCI/SSCI 刊物上发表论文70余篇。目前担任 SCI/SSCI 刊物 Transport Policy, Transportmetrica B, Journal of Advanced Transportation 副主编,以及 Transportation Research Part E,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Sustainable Transportation 编委。2020年获得教育部自然科学奖二等奖(排名第一)。

鲍玉昆教授为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和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的双聘教授,华中科技大学现代信息管理研究中心副主任,IEEE高级会员。主要专业领域为智慧能源与商业管理(人工智能和大数据)、信息系统与数据治理、电力市场与政策。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5项,主持国家电网、中国广东核电集团等电力能源央企项目十余项。担任Neurocomputing等多本SCI/EI期刊Associate Editor,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管理学部/信息科学部通讯评审专家、教育部科技奖评审专家、济南市政府泉城特聘专家。

邓朝华教授长期从事医疗健康管理研究,聚焦IT驱动的医疗健康服务模式创新、智能医疗风险管理、医患信任、智能协作等领域,承担国家自科基金项目4项。担任中国管理科学与工程学会理事、CNAIS理事、中国信息经济学会理事、人工智能技术与管理应用研究会委员、湖北省电子商务学会副会长等,在ISJ、I&M、IJIM、JAMIA、IJMI、《管理世界》、《科研管理》、《南开管理评论》等期刊上发表一系列研究成果。

赵玲教授致力于社会化商务中的用户参与及价值共创、数智化背景下的人机交互及数智适应以及用户信息安全及隐私行为等领域的研究,在Decision Support Systems、Information &Management等国内外学术期刊及会议发表论文三十余篇,多篇研究入选全球ESI高被引论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1项,作为专题负责人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2项,社科重大项目2项。获得湖北省自然科学三等奖2项、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2项,目前担任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计算机模拟分会秘书长、中国信息经济学会理事及湖北省电子商务学会理事。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华中科技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