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院长杨治受邀参加第20次AMBA&BGA商学院能力建设研讨会并做主题发言

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
2023-03-15 09:56 浏览量: 4530

2023年3月6 —7日,第20次AMBA&BGA商学院能力建设研讨会在上海大学成功举办。来自全国各地的80余所商科院校的70余位院长、MBA负责人等200余人出席了研讨会。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院长杨治教授应邀出席会议。会议由浙江大学文科资深教授、浙江大学全球创业研究中心主任、AMBA&BGA中国地区国际认证顾问王重鸣教授主持。

本次研讨会上,院长杨治在“商学院最佳实践圆桌论坛”上做主题发言,以“从全球商学院卓越奖谈商学院能力建设”为题做分享。

杨治院长做主题发言

杨治表示,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自参与认证以来,一直坚持将BGA“绿色、责任、可持续”的发展理念融入课程建设中,以样板专业和示范课程建设为抓手,从课程特色凝练、培养方案优化、课程调整升级、教学平台搭建等方面提升课程建设与发展,今后将继续围绕课程建设持续提升办学水平。

在商学院能力建设方面,从入学筛选、课程建设、能力提升、视野拓展、社会责任和开拓创新这六个方面着手,致力于选拔优秀学生,依据学生具体情况因材施教,注重培养学生的分析能力、职业能力和领导能力,邀请行业杰出人才与学生答疑解惑,与众多世界名校建立合作与交流项目来开拓学生的国际视野,鼓励引导学生创业时关注企业的社会责任,在遇到发展困境时能够积极开拓创新,提升企业的综合实力。

目前我院的能力建设已经取得了优异的成绩,2022/23年度MBA校友明金龙摘得“年度MBA创业家奖”金奖、“2022年度卓越影响力MBA项目”、“2022年度中国商学院最佳MBA项目”、“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MBA专项赛金奖、第23届GMC中国赛区一等奖等。

王重鸣教授主持大会

大会还邀请了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陈方若教授、西交利物浦大学执行校长、英国利物浦大学副校长席酉民教授、中国科技大学管理学院院长叶强教授、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院长马铁驹教授、暨南大学管理学院院长黎文婧教授、兰州大学管理学院院长何文盛教授、浙江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谢小云教授等国内40多位商学院院长和教授就商学院能力建设策略、数智与行业融合,样板专业与示范课程建设、绿色责任与跨学科交叉、商科专业人才培养等方面做了精彩分享。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华中科技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