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余翔教授参加长三角珠三角知识产权合作联动大会并做主旨演讲

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
2022-11-03 11:13 浏览量: 2313

10月28日-29日,主题为“全面贯彻落实《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2021-2035年)》”的“2022上海浦江知识产权国际云论坛暨长三角珠三角知识产权合作联动大会暨第二届京津沪渝知识产权论坛”(以下简称“论坛”)在上海举行。管理学院教授、华中科技大学中欧知识产权研究院院长、湖北师范大学副校长、欧洲科学院院士余翔参会做主旨演讲,并担任29日论坛的部分主旨演讲主持人。

余翔的演讲主题是针对实施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的《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2021-2035年)》第八部分“深度参与全球知识产权治理”,经过深入研究而成。他从专利制度视角,对修订WTO《与贸易有关的知识产权协议》、以应对新的全球危机,提出可通过修订TRIPS协议对第27条的脚注5,引入专利申请"新颖性宽限期”制度,尤其是为应对公共危机的情况下;通过对TRIPS第28条第2款中的“订立许可合同”增加脚注,作为脚注6bis,引入专利“开放许可”制度;同时,为促进更好地执行《修改TRIPS议定书》,仍然需要继续研究制定关于实施以人道主义援助为目的之强制许可的可行措施等建议,继续贡献中国智慧。

本次大会国内外共有100位嘉宾通过线上线下发表演讲,演讲内容涉及到知识产权的创造、运用、保护、管理、服务等各方面,堪称国内首次“百人知识产权国际论坛”,通过直播观看的人数超过50万。

供稿:龚艳丽

编辑:龚艳丽

审核:谭静、方权泽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