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园管理论坛|日本关西大学商学院副教授李振做学术分享

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
2022-10-20 12:33 浏览量: 2726

喻园管理论坛第800期

2022年10月13日

眼动实验的设计与数据处理

10月13日下午,喻园管理论坛2022年第31期(总第800期)在线上举行。日本关西大学商学院副教授、眼动实验室负责人李振以“眼动实验的设计与数据处理”为主题,围绕其在国际知名期刊《Journal of Business Research》上发表的论文“Time-of-day effects on (un)healthy product purchases : Insights from diverse consumer behavior data”进行学术分享。本次论坛由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工商管理系阎俊教授主持。

首先,李振从对不同时段不健康食品的消费行为的观察着手,引出了论文的研究背景和动机,介绍了论文的研究方向以及研究目的:探讨自控力对于不健康食品的影响与时间段之间的内在联系。

该研究采用了混合研究方法和多种数据来源。李振及其团队通过POS机的消费记录数据,证实消费者晚上购买不健康食品的数量比早上多。随后,采用两项实验检验了自控力的中介效应并排除其他解释,最后采用眼动实验论证了视觉注意在自控力与健康产品购买之间的中介效应。

在第三阶段,李振重点介绍了眼动实验设计与数据处理的技术和工具。

最后,李振总结了实验结论及其对于营销广告策略的实际应用价值,并向同学们提供了部分未来研究方向思路,如“什么样的消费者更容易被关注或不被关注”、“自控力恢复机制”等。

在交流环节,李振耐心回答了关于眼动类别和使用方法的疑问,并积极同学者嘉宾们进行沟通交流。

来源:新闻宣传中心

审核:阎俊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