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开展党风廉政教育主题党日暨集中警示教育活动

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
2022-10-18 17:28 浏览量: 4624

新闻概览

根据校《华中科技大学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的通知部署,2022年10月13日下午,管理学院在206多功能厅开展党风廉政教育主题党日暨集中警示教育活动。学院党委书记胡艳华讲授专题党课,学院领导班子、在岗中共党员、专任教师、内设科室正副主任参会学习,学院纪委书记王海军主持活动。

胡艳华从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印发的《关于深化中管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意见》文件精神出发,指明了目前中管高校管党治党责任体系、纪检监察工作领导体制、纪检监察机构的调整变化,阐述了这一改革将制度优势转化为强大的治理效能。随后,胡艳华具体分析了院校目前存在的风险敏感点,从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出发,以高校中违法违纪的生动案例进行警示教育,并通报近期学校违反财经纪律案例。

胡艳华指出目前高校各类风险依然存在,违规违纪违法问题依然易发多发,学院要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广大干部教师要摒弃“高校特殊论”“专家特殊论”思想,提高一体推进“三不腐”的能力和水平。最后,胡艳华对学院教师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深入学习党的自我革命的战略思想和全面从严治党思想;二是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三是增强依法治校治院、廉洁从教、诚实守信意识,守好教师“红十条”;四是由上至下,打造“清廉管院”的优良风气。

王海军通报近期中共湖北省纪委违规违纪典型案例,警示广大干部教师要镜鉴自身,警钟长鸣,时刻拉紧红线不放松,他强调管理学院纪委将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持续推进党风廉政教育工作,经常性运用“四种形态”第一种形态开展监督执纪。

最后,全体干部教师收看警示教育片《围猎陷阱》。

通讯员:杨沙迪

永远在路上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