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王海军参加湖北口岸物流开放发展峰会暨国际物流通道推介活动并做主旨演讲

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
2022-09-29 16:50 浏览量: 2788

新闻概览

9月26日上午,由湖北省商务厅主办的湖北口岸物流开放发展峰会暨国际物流通道推介活动在武汉市召开,我院副院长王海军受邀参会并做主旨演讲。本次峰会邀请国内外知名物流企业代表、知名专家学者、省内主要外贸企业以及省市相关部门,围绕湖北口岸物流开放发展及国际物流通道体系建设共同探讨和交流。

王海军以“外贸企业与供应链管理”为主题做主旨演讲,他指出,韧性与数智化是供应链管理发展的趋势,以数智化为土壤,提升供应链韧性已成为企业共识,同时,供应链的稳定与安全将成为新发展格局下企业生存、成长的关键所在。对此,政府要减轻外贸企业转型升级的“心理负担”,精简关务审批、降低关税门槛,降低运输成本:企业要加深对接供应链上下游、发现新市场,加强数智化转型、及时调整产品结构,加紧构建“本土化”韧性产业链。

湖北省商务厅表示,召开此次峰会的目的,就是希望大家以会为媒,深化合作、深入对接,提升物流企业与湖北之间、物流企业与物流企业之间、物流企业与外贸企业之间的合作水平。湖北省商务厅将持续优化以降成本为核心的一流营商环境,更大力度优化企业服务,为企业在湖北发展创造良好条件。

丹麦马士基航运公司、法国达飞轮船公司、湖北港口集团、湖北机场集团、马士基航运公司、上海港口集团、深圳顺丰泰森(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武汉烽火国际技术有限责任公司、长飞光纤光缆股份有限公司、法雷奥汽车空调湖北有限公司、武汉东风汽车进出口有限公司等知名企业负责人或代表参会。湖北日报、湖北卫视、国际商报、长江日报、武汉电视台等多家媒体对峰会进行了现场报道。

供稿:龚艳丽

永远在路上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