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园管理论坛 | 马里兰大学史密斯商学院终身副教授曹顺作学术分享

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
2022-07-10 16:06 浏览量: 2981

6月30日上午,喻园管理论坛2022年第25期(总第794期)以线上会议的方式举行。马里兰大学史密斯商学院终身副教授曹顺以“Deep Learning Information from Corporate Images”为主题,与参会人员进行了交流探讨。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李建斌教授,会计系后青松老师、占美松老师、许慎老师和滕敏老师参与本次会议。本次论坛由管理学院会计系施汉忠老师主持。

曹顺介绍了文章的研究问题与研究背景:公司披露的信息在金融市场发挥着重要的作用,投资决策需要分析和使用哪些图形信息?随着金融科技的深入应用,能否从公司演示文稿中提取与价值相关的信息?资本市场与对冲基金经理对图片信息的反应和投资策略如何?曹顺通过迁移学习与卷积神经网络这两个技术工具,完成图片识别,并展开研究。

随后,曹顺详细分析了论文的研究结果。他发现,只有关于公司未来信息的生产运营图片对资本市场有信息量,图片信息于6天内可以在股票市场完全反应。结果表明,拥有AI技术的对冲基金可以利用图片信息交易并获取超额回报。

论坛尾声,曹顺总结指出,掌握人工智能技术在资本市场非常具有优势,特别是非结构化处理,在金融科技、大数据等领域可以实现超额回报。

交流环节,曹顺耐心回答了提问者的疑问并积极沟通交流。至此,本次论坛圆满结束。

//

来源:新闻宣传中心

审核:施汉忠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