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科技大学“问教·向学”| “智能环境和课堂教学融合”研讨会成功举办

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
2022-06-29 20:18 浏览量: 3094

6月16日,“问教·向学”教学分享沙龙2022年第4期(总第6期)在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121教室成功举办。本次活动以“智能环境和课堂教学融合”为主题,就管理学院智能教学环境创设问题开展讨论。我院院长助理赵学锋,MBA教育中心主任罗光、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周二华以及教师代表受邀参加本次沙龙活动。活动由工会主席陈平路主持。

陈平路结合实际课堂教学经验,从“智慧课堂助力教学改革发展”角度出发,阐述了我院智慧课堂建设的必要性。他提出,智慧课堂是信息时代课堂教学变革的必然结果,信息技术赋能传统课堂教学,不仅可以丰富教学内容,增加教学深度,还能充分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最终实现知识探究、思辩、互动与实践的学习。

设备负责人对智慧课堂的设备使用进行介绍,以加深参会教师的理解,便于教师结合自身教授课程对智慧课堂教学的具体实施进行探索研究。智慧教室具有录播、直播、评课、远程互动等多功能智慧应用,还可对接微助教、雨课堂等线上教学平台,助力师生多元化互动,促进学与教的深度融合,推动我院智慧教学深入改革

与会老师们就智慧课堂的教学模式开展热烈讨论。年轻教师和资深教师围绕智慧课堂中如何发挥信息化教学作用、教师发展活动如何与智慧教学深度融合展开深入的探讨与研究。同时,老师们一致认为,“智慧课堂”的核心是技术赋能教育,及信息化时代下教学体系、教学理念、教学方法的创新与发展,不能为了应用智慧教学技术而开展智慧课堂,应在遵循教学规律、充分理解教学场景的基础上,将课堂教学与智慧教学技术深度融合,实现课程体系的重构与创新发展。

分享结束之后,陈平路表示智能教室在课堂教学中的应用,对教师的教学设计、教学实施、自我调控能力提出了更高层次的要求。他号召大家深入学习,深层次地挖掘智能教室的更多功能,不断提高教学应用水平,更加有效地促进学生学习、提高教学质量,构建面向未来创新人才培养的新型课堂,打造出新的教育生态。

来源:教师发展中心

审核:周二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华中科技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