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大管理学院·中兴新云智能财务云VR实验室成功交付

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
2022-06-24 18:15 浏览量: 5575

新闻概览

2022年6月17日,中兴新云智能财务云VR实验室在管理学院成功交付。学院分管实验室的院领导陈平路主持交付仪式,中兴新云财务云学院执行院长禹萌、中兴新云培训运营总监王沫萱参加活动,并通过VR体验课堂,带领大家体验业财一体化流程与智能财务的应用场景等内容。

陈平路希望能以此实验室为起点,持续创新,进一步拓展教学应用场景,推动课程体系升级,打造华中地区VR实验教学的示范性平台;并希望与中兴新云在校企合作、协同育人方面取得丰硕成果。

陈平路教授

来自财政金融管理系、会计系、管理科学与信息管理系的老师以及30名学生在财务云VR智慧课堂上,通过理念导入,了解财务转型趋势与财务共享服务;借助VR技术,沉浸式感受业财一体化流程与场景,了解财务信息化、自动化、智能化前沿技术的应用等内容。

课后师生对实验室给予了高度评价。大家纷纷表示,“实验室可以很好地辅助其他专业课程的教学,让学生对企业业财融合有更加系统的认知,同时也丰富了课堂的教学形式。”;“之前在学校开设的ERP实验课程中学习了各个环节的业务操作,但是自己仍然缺乏对企业整体流程的宏观、深刻、直观的理解。这次VR体验让我更加全面地了解到企业的业务流程和财务自动化、智能化应用,非常有用。”等。

管理学院财政金融管理系主任罗光、张睿、钱宁宇、会计系占美松、管理科学与信息管理系李晓艳、信息与实验中心主任陈军旗、常务副主任詹蓉、操佳林、黄文杰参加活动。

智能财务云VR实验室是基于“大智移云物”技术在财务领域的应用,通过VR技术模拟的全景式互动业财一体化实验室。它涵盖智能化费用报销、数字化采购共享、智能化生产销售、可视化财务数据四大流程模块,进一步重塑教师、学生、学习环境、学习资源等教育场景要素,实现虚实融合、自主探究与移动网络关联学习,有效连接高校人才培养与企业用人需求。

中兴新云全称为深圳市中兴新云服务有限公司,是中国财务数字化领域领先的管理咨询、信息技术及知识服务机构。中兴新云将自身丰富的财务管理和实践经验梳理总结,打造财务共享服务与财务数字化领域领先知识体系,通过培训、讲座以及行业峰会与业界分享交流;与各大高校、学术及培训机构合作,力求通过源源不断的知识输出,促进共享服务理念传播;通过自身实践不断将经验沉淀、总结和分享,倾力推出“财务云丛书”,致力于为中国共享服务发展贡献力量;与ACCA(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合作调研中国共享服务行业,通过分析行业趋势、分享标杆实践,共同推动共享服务行业发展;注重行业未来人才培养,与三大国家会计学院及国内众多一流院校定期开展财务转型、财务共享服务、智能财务、财务数字化课程,增强会计课程实践性和创新性,使财务数字化转型理念深入课堂,为社会培养前瞻性、高水平的复合型财务人才,为中国财务数字化发展贡献力量。

中兴新云智能财务云VR实验室

来源:信息与实验中心

审核:陈军旗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