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研究生课程体系检查梳理工作在校级答辩中获评优秀

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
2022-06-17 21:56 浏览量: 2422

近日,学校研究生院公布了研究生课程体系检查梳理工作评审结果,我院被评定为“优秀”。

2022年6月10日上午,校课程体系检查和梳理工作答辩会举行,我院副院长王海军代表学院参会。学校副校长张新亮、研究生院副院长余龙江和各院系领导代表作为答辩评委对全校41个研究生培养单位的课程体系检查梳理情况开展评审,最终有9个单位获评“优秀”,我院是其中之一。

校研究生课程体系检查和梳理工作答辩会

自今年3月接到学校《关于全面开展研究生课程体系检查和梳理的通知》,管理学院及时制定了《管理学院研究生课程体系检查和梳理工作方案》(文中简称《工作方案》),成立了以党委书记、院长为组长,全体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各系主任为成员的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管理科学与工程(学术型博士、硕士、留学生)、工商管理(学术型博士、硕士、留学生)、经济法学(学术硕士)、MBA工商管理(专业硕士)、EMBA高级工商管理(专业硕士)、MPACC会计(专业硕士)、MEM工程管理(专业硕士)等7个专业工作组和支撑保障组,专项对各学位项目进行检查和梳理。

按照《工作方案》的安排,各工作组对所属学位项目进行了检查和梳理,调整了课程体系和教学大纲。4月下旬,学院组织院学位审议委员会审核了各工作组提交的新课程体系。5月上旬,学院邀请清华大学、南开大学、大连理工大学、东北大学的4位外部专家对我院课程体系进行了论证。之后,学院内部按学位项目分别组织各门课程的教学团队参加答辩,全院共140名教师参加178门研究生课程答辩。

管理学院严格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和学校研究生院通知要求,将课程体系检查和梳理工作落到实处,对我院研究生课程体系的优化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下一步,学院将继续加强课程教学管理,发挥课程教学在研究生培养工作中的作用,以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

//

来源:研究生教学管理办公室

审核:李冬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