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途加油:联考高分经验,助你一举登科

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
2021-10-15 20:28 浏览量: 2506

距离全国联考仅剩下2个多月,同学们已进入十分紧张的备战状态。如何高效备考,争取高分,一举夺魁,是大家共同关心的问题。我们特别邀请了2021级MBA各个分数(管理类联考综合、英语、总分)的榜首为同学们进行备考高分经验分享,为你研途加油,助你一举登“科”。本次先发布管理类综合高分经验分享,英语和总分高分的分享将在下次推送,敬请期待。

“管理类综合”高分经验分享

MBA的备考过程时常会面临来自工作和家庭等多方面的压力,备考周期不长,每天能用来学习的时间非常有限,要想在有限时间里取得不错的成绩,我认为熟悉考试内容和重点、注重学习方法,在备考和考试过程中保持良好的心态是最重要的三个方面。

我于2020年国庆节后决定考研,确定目标院校为华中科技大学,便着手准备华科的最后一批提前批面试和12月份的笔试。很幸运于2021年成功上岸华科MBA,其中管理类联考综合取得174分的成绩,通过考后估分单科分数构成:数学66分,逻辑58分,写作50分。下面我将从数学、逻辑和写作三科介绍个人的备考经验,说明考试内容和重点以及学习方法的重要性;另外,我将以考前和考中的实践经验阐述良好心态的重要性。

数学

数学,基础知识是根本,解题技巧非常关键。

资料选择:资料的选择完全不必纠结,任何一本系统的数学参考书目,都能助你考得高分。对于考前模拟题,出题的思路和质量与真题并不相似,如果题目难度大还容易让你陷入自我怀疑的误区,所以在没有充裕的时间备考的情况下,个人建议多做几遍真题。考研内容和侧重点:管理类综合中的数学是我们初高中所学的知识,知识点基本不存在盲区,我们要做的就是熟悉每一个知识点,然后在刷题的过程中掌握解题技巧,特别提醒刷题千万不要执着于去攻克每一道难题。

真题使用:真题的使用非常重要,有计划、按时、按质地完成每一年真题,以此来考察自己知识点的掌握情况,查漏补缺;与此同时,在做真题过程中也要去尝试掌握一些快速解题技巧,这对于考试非常有帮助。

逻辑

逻辑,比数学更注重基础,特别是演绎逻辑(推理逻辑),如果这块知识学扎实,考研逻辑很大概率可以上50分。

资料选择:从我的备考经验看,逻辑更加注重系统性,所以参考资料买一个体系的就行。

考研内容和侧重点:为什么要着重提到推理逻辑的重要性,2021年考研逻辑题里,大部分题目涉及推理逻辑知识,很多同学觉得很难、完全找不到切入点、做不完、后面十几题都是猜等等苦不堪言的情况,其主要原因便是这块知识掌握不扎实。因此要想拿高分,推理逻辑基础知识务必掌握。

真题使用:逻辑真题是必须反复刷的,因为很多逻辑错题,你在做了一遍、两遍、很多遍后依然会错;与此同时,推理逻辑真题非常具有“灵活性”,做这类题的核心就是找到切入点,日常做题要时刻保持这个思路,通过题量的积累,对于这类题目将会有很好的做题感觉,考试时势必会事半功倍。

写作

写作,虽然没有投入太多时间,但取得了不错的分数。

论证有效性分析:通过日常学习积累,主要是看真题、看逻辑、参考部分优秀作文写法,我在考前整理出了一套自己的写作思路,毕竟逻辑错误就是固定的那些内容,逻辑学习的基础知识也能很好地运用到写作中来。通过自己整理的模板在考前限时练几篇,对于考试的时间和内容的控制会更有把握。

论说文:与论证有效性分析备考思路一样,仍然可以整理出一套自己的模板,不过在备考过程中还需要自己积累一些典型的、适用广泛的素材,例如管理学知识,企业成功事例,企业家光辉事迹等,从我的备考和考试经验看,论说文取得高分的根本在于立意准确,所以论说文备考主要把握两点:一是练习案例阅读理解能力,能准确立意;二是素材积累。

心态

良好的心态非常重要。

考前来看:你需要面临工作带来的压力;部分备考者已经是爸爸妈妈,还需要照顾家中老小;另外还得经受朋友逛街、聚会等的诱惑,所以保持一个好的心态,有计划地学习非常重要。考试过程中:管理类联考不仅仅是对你学习知识的考察,更是对你综合素质的考验。从我的考试经历看,数学的第一题我耗费了3分钟,并且最后答题错误,自己设定的单题答题时间2分钟,当没有正确思路时很容易让自己思绪混乱,越想越乱,进而影响后面答题进度和质量,所以保持良好心态,并懂得放弃是非常重要的。特别提醒:细节非常重要,要坚信数学和逻辑的真题没有难题,保持冷静,注重细节,相信你会取得好的成绩。

很庆幸自己选择华科大MBA,在这里有尽职尽责的班主任,专业的任课教师,斗志昂扬、意气风发的2班的同学们。祝愿大家备考顺利,如愿加入华科大MBA的大家庭。

AUTHOR

李健

目前担任2021级2班学习委员

【项目速览】

华中科技大学MBA项目始于1993年,是国内较早创办的MBA项目之一。项目坚持以培养能推动社会进步与引领企业变革发展的,具有全球战略眼光、创新精神和职业品德的商界精英和职业管理人才为使命;以提炼特色和打造品牌为抓手,坚定不移地走高质量办学的发展路线。依托华中科技大学及管理学院的学科优势和专业特点,MBA项目形成了“商工融合、道器兼修”的办学特色。2020年管理学院通过AMBA再认证,通过全球最高水平商学院AACSB认证。2021年在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中,管理学院的工商管理位居内地高校第一,管理学位居内地高校第四;在泰晤士中国学科评级中,管理学院的工商管理和管理科学与工程获评A级学科。

全国联考正在报名中,距离截止仅剩10天。如何报考华中科技大学MBA项目?请点击:【网报指南】2022年华中科技大学MBA研招网报名流程详解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