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个!全国首批入选!

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
2021-10-13 20:09 浏览量: 1703

10月9日,科技部成果转化与区域创新司和教育部科学技术与信息化司联合发布关于首批高校专业化国家技术转移机构建设试点启动的通知,华中科技大学为首批20所试点高校之一。

华中科技大学国家技术转移中心是在2001年经国家经贸委、教育部联合批准认定的首批6家国家技术转移中心之一,也是科技部2008年认定的首批国家技术转移示范机构。2020年10月,学校成立应用技术研究院,作为科学技术发展院的内设机构,专门负责“华中科技大学国家技术转移示范基地”的运行管理。

近年来,该平台建设成绩突出,在科技部2020年国家技术转移机构考评中获“优”,是湖北省内三家之一,也是省内唯一获评高校;2020年被教育部认定为“高等学校科技成果转化和技术转移基地”;2021年被教育部、科技部遴选为专业化国家技术转移机构建设试点单位。

本次试点认定经两部门联合遴选、主管部门和专业机构推荐、专家咨询评议等工作程序。根据通知要求,各试点单位要以高校专业化国家技术转移机构建设为工作抓手和突破口,进一步改革完善高校科技成果转化体系,强化高校科技成果转化能力建设,促进高校科技成果高水平创造和高效率转化,着力创新科技成果转化机制,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提高我国科技成果转化整体效能,切实提升高校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显著增强支撑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技术要素供给。下阶段,华中科技大学将加快推进试点实施方案,按照通知要求进一步完善科技成果转化体系,强化专业化机构建设,提升服务能力,促进科技成果高水平创造和高效率转化。加速学校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为服务创新驱动发展贡献华中大力量。

//来源:华中科技大学官微

永远在路上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