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校友袁菁作词作曲的《华中大青春圆舞曲》温情亮相!

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
2021-10-09 17:48 浏览量: 3386

管理学院85级校友袁菁创作的歌曲《华中大青春圆舞曲》,由王喆校友策划、欧阳华校友艺术指导和视频制作。歌曲风格流畅,既洋溢着青春的气息,又充满着浓浓的温情。

金秋十月难忘母校情深

不少HUSTer趁着假期

通过各种方式

忆母校感念师恩

纵使岁月漫长

也不会抵消大家对

华中科技大学

最赤忱的热爱

美好时光 美好年华

让我们相约母校

相约华中大

一起邂逅一首

盛大的青春圆舞曲

由校友倾情制作

一起来欣赏!

阳光洒在梧桐树下快乐的鸟儿在校园里歌唱清风吹拂着我的脸庞清晨的书声在耳边回响春天的风儿秋天的花你的诉说你的表达美好时光美好年华学在华中大喻家山下 青春出发喻家山下 梦想出发喻家山下 美好出发喻家山下 希望出发走过了多少春秋冬夏昨天的小树已经长大根深叶茂满枝芽芬芳的桃李遍天下春天的风儿秋天的花你的深情你的表达无论我走到海角天涯总是把你牵挂喻家山下 美丽的家喻家山下 温暖的家喻家山下 远方的家喻家山下 我们的家

创作者有话说

词曲作者

袁菁

管理学院校友

在创作了歌曲《前进华中科技大学》后,我满怀对母校的深情眷恋和浓浓的感恩之情,又创作了这首《华中大青春圆舞曲》,由于这是对母校的真情流露,创作得心应手,几乎是一气呵成。与《前进华中科技大学》的大气磅礴、庄重沉稳和催人奋进的风格不同,这首圆舞曲风格的流畅歌曲,既洋溢着青春的气息,又充满着浓浓的温情。

歌曲共两段,每段有12句歌词,每4句歌词组成1个部分,每段共3个部分。每部分旋律我都采用了“起、承、转、合”的写作手法,3个部分在效果上层层递进,逐渐将歌曲在结尾处推向高潮。另外,我釆用了圆舞曲的节奏,使歌曲充满了律动感,旋律既优美动听又充满活力,既青春张扬又温情收敛。演唱方面采用的是男女声混声三声部合唱,使歌曲更具艺术感染力。

策划人

王喆

材料学院本科校友、经济学院研究生校友

艺术总监

欧阳华

广东江门市电影电视协会主席,原新闻学院新闻摄影实验室副主任

《华中大青春圆舞曲》是校友袁菁同学的又一力作,这首歌曲的旋律非常优美,深深的打动了我,于是我再次与袁老师合作,进行MV的拍摄与制作,前后打磨了将近一年,力争把最好的效果呈现给大家。

明年就是母校建校70周年了,我们能在校庆来临之际,向母校献上这首欢快优美的圆舞曲,我们很荣幸,也很满足!祝愿华中大越办越好!

青春圆舞曲

舞的是华中大人的意气风发

舞的是华中大人的赤忱热爱

我们是严谨勤奋的华中大人

同样也是朝气蓬勃的华中大人

我们

一同起航!

祝愿母校

华中科技大学

越来越好!

//来源:华中科技大学官微

永远在路上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