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身学习|邓冰寒:我的学习之旅

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
2021-09-23 22:00 浏览量: 1785

我的学习之旅

华科EMBA2021级3班 邓冰寒

今天,我将与您分享我在终身学习旅程上的一些感悟。具体而言,终身学习应该是系统性、规划好的、并且自我约束。在我看来,我们应该具备以下前提条件:技能、好奇心、思考和选择

技能

首先是“技能”,我们通过在学校的学习与社会的实践已经获得了“技能”。“凡是过往,皆为序章”,早在400年前威廉·莎士比亚就在他的《暴风雨》一剧中这样说过。回首往事,我依然记得大学毕业后如何在这个竞争激烈的社会中学会了生存之道。欢乐与痛楚消逝在过往的尘埃之中,思考未来,不愿随波逐流,于是,我对自己有了清晰的长期规划,我要成为一个最优秀的自己,为了实现这个目标,我申请了华中大EMBA项目。

好奇心

其次,“好奇心”是终身学习的一个基本要求。正如美国国家航空和宇宙航行局将火星车命名为“好奇号”,去探索火星上的未知世界,我们同样需要保持好奇心去探索这个多彩多姿的世界。只有这样,才能投入精力去积极地探索未知的世界,您的视野才能得以开阔。很难想象有谁能不抱着一颗好奇的心还能有所成就的。

思考

再次,在学习时深入的“思考”是获得高效终身学习的关键因素,这也是我们将毕生技能转化为知识体系的重要途径。相反的,消极的学习不可持久,只会浪费您的时间。孔子就说过:“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

选择

最后,“选择”是终身学习中的重中之重。要确保您走在正确的道路上,否则您将陷入于泥沼之中无法自拔。您必须选择一个正确的目标,并自我驱动去实现这个目标,就算是失败亦无怨无悔。

总之,基于您拥有的技能去选择正确的目标,好好规划,保持好奇心,保持思考,保持终身学习的习惯。“凡是过往,皆为序章。”我们华中大见。

图|邓冰寒同学英文版手稿

华中科技大学是2002年国务院学位办首批获准开展EMBA教育的试点单位之一。华中科技大学EMBA项目始终秉承“明德厚学,求是创新”的校训,坚持“突破认知边界,共享管理智慧,契配价值生态,赋能社会发展”的项目使命,依托学校优势学科资源和雄厚的师资力量,不断探索科技与商业融合,认知与实践结合的现代商学教育,形成了“科商融合,道器兼工,国际视野,新锐精神”的项目特色。

2022年,华中科技大学EMBA“卓越计划”提前面试报名通道已开启。“卓越计划”名额约占华中科技大学EMBA整体招生计划的95%持有我校EMBA有效“卓越计划”通行证的考生(含2020年获得“卓越计划”通行证且还在有效期的考生),2022年联考初试成绩达到国家A线,复试合格(政治和英语复试均及格)即可拟录取。

华中科技大学EMBA

2022级招生进行中

扫码报名提前面试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