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2021年度秋季学期教职工大会举行

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
2021-09-19 17:53 浏览量: 2228

新闻概览

9月16日下午,管理学院秋季学期教职工大会在管理学院206会议室举行,全体教职工参加本次大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金凌志主持。

院长杨治作大会报告,重点回顾了学院在2021年上半年取得的可喜成绩,并对学院发展目标、发展路径和重点工作进行部署。

杨治指出,学院各项建设有序推进,多项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整体发展呈良好态势。杨治分别从学科规划、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社会服务、国际化、品牌打造和文化建设等方面进行总结。学院两个一级学科——管理科学与工程、工商管理在泰晤士第二届中国学科评级结果中双双获“A”;国家一流专业建设取得新突破;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评审获佳绩,12个项目获得资助,其中重点项目3项、优青1项;高水平研究论文不断提升,5名学者入选2020爱思唯尔“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教学质量管控体系进一步完善,课程思政建设有序开展;获批湖北省研究生工作站、共建商工融合实践基地;全面启动EQUIS认证,学习认证标准,调研标杆院校;《管理学报》入选最具影响力中文经管类期刊名录,品牌活动影响力不断扩大;积极举办品牌活动,增强文化认同,设立教师发展中心,加强教师职业发展,开展行政培训,提升服务能力。

针对学院发展计划,杨治表示,要坚持贯彻“管+科”融合、道器兼修的办学特色,坚持“以人为本,终身学习”的教育理念,培养“胸怀天下,知行合一”的人才。为建设一流管院,杨治还提出六大发展战略,即学科特色发展战略、卓越人才培养战略、社会服务提升战略、国际化行动战略、品牌提升驱动战略、文化建设推进战略。

随后,党委书记金凌志阐述了工作的重点方向。他提出了“一条发展道路,两大文化内核,三个关键要素,四个场景(方向),六大发展理念,八大工程”的学院发展战略。他指出,学院的发展目标是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管理学院。学院要遵循学科建设内涵与人才培养规律有机统一的发展道路,对照学科评估指标查缺补漏,和兄弟高校进行横向比较;积极开展人才培养计划,坚持“以人为本,终身学习”的理念,鼓励师生不断学习。金凌志表示,要坚持“6+2”策略,其中“6”指的是管理学院的六大发展理念,即创新、融合、质量、品牌、开放和责任;“2”指的是党建和人才引进,坚持“整体引进、重点培养、精准培育”的人才引进方针。学院将深入推进党建引领工程、创新驱动工程、深度融合工程、高质量发展工程、品牌提升工程、人才引育工程、国际化推进工程、责任强化工程“八大工程”的建设,进一步强化发展能力,推进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最后,杨治介绍了13位新进教职工。新进教职工上台亮相并依次作自我介绍,纷纷表示将积极投身学院建设,为学院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

来源:管院新闻宣传中心

审稿人:罗秋韵

永远在路上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