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EMBA,来华科:惟有突破边界,才能喻见至善

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
2021-09-05 18:29 浏览量: 3896

引言

很多时候成败与否取决于见识的高低,而不是自己简单的努力,今天由于交通和通信技术的发展,我们增加见识要比过去容易得多,但在我们心中,有时依然有一道围墙阻碍着我们的见识。

用旧地图,永远找不到新大陆,惟有突破边界,才能喻见至善,这是华科EMBA的时代号角。

“读EMBA,来华科”是顺应时代的发展

每个人都是时代的产物,都有时代的烙印;没有最好的企业,只有时代的企业。每个行业、每家企业,每个人都与这个时代息息相关。

这是一个什么样的时代?

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带来的新陈代谢和激烈竞争前所未有。这一轮的科技革命各个赛道同时迸发,同时又相互交融,相互影响,相互促进,且更具有爆发力。每一项技术的突破都可能会带来指数的叠加,新一轮技术革命必将会对经济发展带来新的结构冲击和发展驱动。

华中科技大学EMBA项目依托华中科技大学智能制造、光电信息、新能源、生物医药等雄厚科教资源,结合管理学院扎实的交叉学科优势,通过整合国内外优质智力资源,与国家、民族发展同频共振,面向经济发展的主战场,致力于为国家培养面向未来科技的商业领袖;不断探寻科技发展带来新商业模式创新,帮助企业科技赋能;不断探索新商业模式带来的企业经营新认知与实践,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读EMBA,来华科”,提升科技驱动力

科技进步日新月异,不仅给我们带来了好的生活,也让当下的人们产生了很多的焦虑和恐惧,通常人们的焦虑和恐惧源于对周围的世界缺乏了解,对未来缺乏把控,要缓解消除这种焦虑和恐惧,就需要提升科技驱动力。科技改变了我们的生活,带来了新的商业模式,也带来了新的企业经营模式,科技与经营管理成为企业发展的双引擎,今天技术产业化背后的商业逻辑和路径同传统工业经济时代已大不相同,所以身为企业经营者更需要重新学习、认识和理解科技对企业的意义和价值,同时包括企业经营本身的创新。

华中科技大学是国家教育部直属重点综合性大学,是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和“985工程”建设高校之一,是首批“双一流”建设高校。

目前世界正处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对科研创新的需求更加迫切。华中科技大学作为科技创新的“国家队”,拥有以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国家脉冲强磁场科学中心、精密重力测量研究设施、国家数字化设计与制造创新中心、国家重大卫生事件医学中心为代表的二十多个国家级大平台,构建起了覆盖基础研究层、高新技术研究层、技术开发层三个层次的科技创新体系,共有125个国家级、省级科研机构,8个学科入选一流学科,54个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一批支撑引领国家和社会发展的新学科、新学院、新专业相继成立;“十三五”期间牵头获国家科学技术奖25项;在抗击新冠疫情的科研战场,华中科技大学更是交出了一份耀眼的成绩单。

与此同时,华中科技大学充分发挥学科优势,首倡“中国光谷”概念,聚焦下一代通信网络器件与芯片等四大任务,建设光电芯片微纳制造及测试平台等三大平台,以“网络强国、制造强国、健康强国”三大使命为导向,以人才链、创新链支撑了光谷数千亿级的产业链,树立了大学与城市共生共荣的生动典范,助力“武汉•中国光谷”迈向“世界光谷”。

“读EMBA,来华科”,成为未来科技型商业领袖

华中科技大学自建校以来,始终坚持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拥有一支两院院士、杰出青年等400余位高层次人才为中坚力量的师资队伍,为党和国家培养了70余万高质量人才,先后走出了学界泰斗,商业巨擘,金融先锋、创业新锐、华为“天才少年”,他们都活跃在国家的科技领域,不少校友成为科技行业的商业领袖。

华中科技大学EMBA项目以商学智慧为核心,同时融合人文精神、科技洞见、国际视野、软实力锻造等多学科的课程,打造具有“科商融合”特色的现代商学教育;致力于培养具有敏锐洞察力,超强决断力,格局高远,视野广博的经营型人才;在系统化培养人才的基础上,结合学生背景、学习需求以及时代发展需要,对课程体系进行动态化管理,实行一年一迭代,一生一课表。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华科EMBA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