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无情,人间有爱 | 华中大管理学院MBA教育中心火速驰援河南

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
2021-07-28 13:49 浏览量: 2626

新闻概览

7月18日18时至21日0时,河南、郑州遭遇极端天气,出现罕见持续强降水天气过程,全市普降大暴雨、特大暴雨,累积平均降水量449毫米。73站(占比约38%)累积降水量超过500毫米,最大新密白寨875毫米,郑州市的郑州、登封、新密、荥阳、巩义五站日降水量超过有气象记录以来极值。应急响应级别由Ⅲ逐步提升为Ⅰ级,数以千万级的居民生活瞬间陷入困境。得知消息后,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连夜发送《河南极端降雨来袭、管理学院致全体师生校友的一封信》,对各类工作进行紧急部署的同时转发了连夜收集的《河南省应急救援联系方式汇总表》。7月21日,华中科技大学MBA教育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副主任彭静对各类工作进行再次部署,中心及华中科技大学MBA联合会(以下简称联合会)积极准备、多方筹划、集合各方力量驰援河南。

筹集善款篇:聚沙成塔,爱心集结

7月21日中午,中心及联合会通过线上召开了紧急会议,就7.20郑州特大暴雨支援工作展开了具体讨论并作出工作安排。

随着《紧急募集、支援河南!洪水无情人有情——华中科技大学MBA支援郑州抗洪灾献爱心活动倡议书》的发出,联合会各俱乐部、各班级微信群如“干柴遇烈火”瞬时燎原,河南加油及支援河南等消息顷刻满屏,滴水成海、聚沙成塔,一股股爱心细流汇聚成滔滔江海。

运送物资篇:千里驰援,使命必达

经过前期多方联系、梳理及综合研判得知,受暴雨及大面积积水影响,当前最为急缺的是各类生活物资。为切实将爱心落到实处,给予受灾群众最为急需的物资,MBA教育中心决定采购一批生活用品紧急运送到河南救灾一线。

7月25日下午,MBA联合会紧急联系供应商采购矿泉水、方便面等生活物资并完成装车。晚上7时30分,MBA联合会主席邹煜和秘书长熊丽亲自押车,连夜出发赶赴河南。

7月26日早上8点26分,满载华中科技大学MBA捐赠物资的运输车抵达河南省新乡市。此时的新乡,地面积水依然很深,华中大MBA的爱心车队几经周折,终于安全抵达河南师范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并在河南师范大学志愿者的帮助下将捐赠物资全部卸载,并完成了全部捐赠物资的移交。

“一路上,我们遇到了从全国各地赶往河南的爱心车队,大家都是日夜兼程、一刻不停地赶往救灾现场,展现了我们国家“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团结力量。”MBA联合会秘书长熊丽说到这里,不无感慨。

暴雨无情,人间有爱。接下来,华中科技大学MBA将继续与灾区人民一道勠力同心、共克时艰,携手社会各界力量共同助力河南早日渡过难关,展现新时代MBAers的担当和作为!

//

来源:MBA教育中心官网

审稿人:罗光

永远在路上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