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余翔教授应邀在首届高校知识产权年会做大会主题报告

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
2021-07-26 16:34 浏览量: 3107

新闻概览

2021年7月15-16日,由教育部科学技术与信息化司指导、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主办、同济大学承办的主题为“加快推动高校知识产权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首届高校知识产权年会在上海顺利举行,来自全国数百所高校的350余名代表参会。欧洲科学院院士、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教授、华中科技大学中欧知识产权研究院院长余翔教授受邀参会,并做了《高价值专利培育与转化运用》的大会主题报告。

本届年会旨在深入探讨“十四五”时期高校知识产权工作的发展趋势,进一步推动落实《关于提升高等学校专利质量 促进转化运用的若干意见》。余翔教授同中国科学院创新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穆荣平、同济大学副校长童小华、上海交通大学先进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金隼等10余位专家学者,围绕“高价值专利培育与转化运用”、“完善高校知识产权全流程管理体系”、“开展专利申请前评估工作”、“职务发明产权归属与费用分担机制”等主题发表演讲,与会专家进行交流研讨。

余翔教授在大会上做主题报告

会议现场

与会专家认为,高校知识产权工作任重道远、未来可期,可以加快构建知识产权生态圈,将知识产权的创造、保护、运用、管理和服务贯穿高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国际交流各方面;进一步完善科技成果资助培育体系,建立科技成果多维评价体系,搭建专业的成果转化平台,加快推动高校知识产权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学科与科研管理办公室审稿人:蒋洁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