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科技大学EMBA2021级新生代表见面会顺利举行

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
2021-07-20 11:50 浏览量: 3518

七月的江城,盛夏的炙热、忽至的骤雨,都阻挡不住同窗相见的热情与渴望,来自五湖四海的华科EMBA2021级新生代表们,跨越山海,初次喻见!

7月17日下午,华中科技大学EMBA2021级新生代表见面会在联投光谷瑞园拾光剧场顺利举行,共计70余名华科EMBA校友(学员)、2021级新生代表欢聚一堂,共话同窗之谊。

图|新生代表见面会现场

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戴鑫教授、华中科技大学EMBA教育中心副主任施娟老师、王飞凡老师、华科EMBA2018级校友(梦牌新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郭荣智、武汉联投置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黄丽娟等共同出席了此次活动。

图|新生代表见面会现场

签到参访

下午两点开始,新生们身着白色T恤陆续签到入场,一张张笑脸,朝气蓬勃,青春洋溢,虽是初次见面,但因为华科,因为喻见,大家谈笑之间毫无距离感,满是亲切与真诚。

图|签到入场

图|打卡留念

图|华科EMBA教育中心为到场的小朋友准备了“文曲心”伴手礼

来宾们在承办方联投置业的带领下共同参观了优秀校友企业,结伴徜徉在联投光谷瑞园拾光乐园。

图|参访光谷瑞园拾光乐园

破冰游戏——扬帆远航

下午三点,新生代表集结完毕,在华科EMBA教育中心杜亮老师的带领下,开展了一场趣味盎然的拓展活动“破冰游戏——扬帆起航”。

图|杜亮老师介绍规则

所有新生在毫无准备的情况下接到造船任务,半个小时内迅速完成了团队组建,通过选举、自荐等多种形式选出了船长及骨干成员,继而开始了合力造船工程。

图|全员齐心造船

为了达成“一个都不能少、产品有质量、产品有内涵”目标,全员齐心合力,热火朝天地分组、讨论、配合、组装、绘制、加固,一块块KT板、一根根PVC管、一次次讨论磨合,一点点拼拼凑凑,一步步初见雏形,历经近一个小时的热热闹闹的团结合作,一艘6米长、承载着满满创意和所有成员签名的“神舟号”终于搭建完毕,即将乘风破浪,扬帆起航!

图|“神舟号”搭建完成

整个“破冰游戏”环节,2021级新生代表们在短时间内迅速融合,默契配合,群策群力,团结协作,每个人身上的团队意识、集体荣誉感都熠熠生辉,所有人都快速融入了华科EMBA大家庭。

造船结束后,船长石虎同学和船员代表严梁、彭瑞、赵德伟、郑星同学分享了他们在拓展活动中的个人感悟,并由船长将这艘凝结着华科EMBA2021级新生智慧与创意的友谊之船送给了鼎力支持此次活动的承办方联投置业有限公司。

图|赠船仪式

致辞环节

酣畅淋漓的破冰游戏后,新生代表见面会正式开始,华科EMBA教育中心齐艳君老师担任主持人。

图|主持人齐艳君开场

在介绍到场嘉宾后,华中科技大学EMBA教育中心副主任施娟老师代表华科EMBA教育中心致欢迎辞。她代表华科EMBA教育中心欢迎了新生的到来,介绍了华科EMBA的品牌优势,并寄托了对新生的三点期待“归零”、“共享”、“平衡”。

图|施娟副主任致辞

接着,联投置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黄丽娟女士代表承办方致辞,她以“资源共享、价值共创”为主题,向新生代表们回顾了过去一年其所在的联投置业与华科EMBA共创的一系列校内外品牌活动。同时作为华科EMBA2020级学员,黄丽娟同学从学姐的角度,希望学弟学妹更多地与华科EMBA优质平台进行链接,共谋发展。

图|黄丽娟副总经理致辞

表彰仪式

读EMBA,来华科,你不是一个人在战斗,学姐学长助你决胜考场。华科EMBA自2020年起贴心地推出了“助考大使”计划,共计17名优秀的2020级学员担任助考大使,分享备考经验心得,助力学弟学妹成功上岸,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助考活动,包括线上直播分享会13场、线下宣讲会5场。

为了表彰先进,树立榜样,此次新生见面会特别设置了2020级“优秀助考大使”表彰仪式环节,华科EMBA教育中心副主任王飞凡老师宣读了“关于对华中科技大学EMBA优秀助考大使的表彰决定”,戴鑫副院长为获得“优秀助考大使”的2020级学员颁奖。

图|王飞凡副主任宣读表彰决定

希望通过此次表彰,让“助考大使”无私奉献的精神薪火相传,发扬光大,并激励更多EMBA校友学员心怀感恩,助力学院和华科EMBA品牌建设。

图|戴鑫副院长为“优秀助考大使”颁奖

喻见·学长学姐

对于新生们即将迈入人生新阶段会遇到的困惑和迷茫,在接下来的“喻见·学长学姐”环节,华科EMBA2018级校友(梦牌新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郭荣智学长、华科EMBA2020级学员(法国液化空气集团武汉瓶装气事业部销售及市场总监)沈鑫同学作为学长代表发言,向学弟学妹们娓娓道来他们对华科EMBA生活的真实感悟。

郭荣智学长以入学、学习、毕业后为节点,细数了自己选择华科EMBA的理由,及与“1037”的缘分,并希望学弟学妹对未来充满信心,学有所成,事业进步。

图|郭荣智校友发言

沈鑫学长以“学在华科”为主题,希望学弟学妹做好学习的心理准备,珍惜在校的时光,加强身体锻炼,多多参与丰富多彩的实践活动。跳出舒适圈,延展自身广度,突破边界,喻见至善。

图|沈鑫学长发言

现场的2021级新生邱月、桂贤武、朱余平有感于学长的发言,也积极分享了自己对华科EMBA的理解和展望。

图|2021级学员发言

最后,戴鑫副院长发表总结讲话,他鼓励新生们向学姐学长看齐,低调努力学习,高调展示自我,希望大家传承EMBA学员使命,带动更多优秀的人才加入华科EMBA大家庭,传承“科商融合”的底气,完成“3+4+3”的培养课程,真正实现共享资源,价值共创,成为华科EMBA的代言人。

图|戴鑫副院长总结讲话

最后,全体嘉宾、校友、学员集体合影,留下了初次见面的第一张珍贵合照。

图|合影留念

喻见·音乐会

新生代表见面会后,所有来宾兴致勃勃地进入“喻见·音乐会”环节。来宾们享用了精致的西式餐点,欣赏了优雅的管弦乐器演奏,参与了别出心裁的新生见面礼交换环节,并与学姐学长进一步亲切交流。丰富多彩的现场活动令来宾们倍感满足。

图|“喻见·音乐会”互动交流

在轻松愉悦的音乐会后,本次整场新生代表见面会圆满落下了帷幕。相信此次的初次相见会成为2021级新生不远未来的同窗生涯美好的开篇!同时也为华科EMBA大家庭注入新的活力!

来源:EMBA教育中心审稿人:王飞凡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