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组织师生赴洪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地研学

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
2021-07-14 21:12 浏览量: 3918

为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基因,管理学院党委于7月9日至10日组织师生赴洪湖革命教育基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地研学。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金凌志,院党委副书记谭静,教工党员、学生党支部书记、入党积极份子、民主党派人士40余人参加此次研学。

7月9日上午,管理学院研学班抵达湖北省洪湖市的党史教育服务中心,并举行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开班仪式,仪式由学工组辅导员张赫主持。

洪旅集团党史教育中心负责人蔡陈森对管理学院研学班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谭静表示,学院举行此次党史教育实地研旨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同时她代表管理学院党委对洪湖市党史教育服务中心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希望此次研学活动有着丰富的学习内容,大家能够把握学习机会,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仪式最后,双方进行授旗仪式,研学班全体成员合影留念。

7月9日下午,研学班来到湘鄂西苏区革命烈士陵园,教师代表何旭彪、盛典同志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谭静为花篮整理绶带,学员集体默哀致意,郑长军同志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

随后,研学班来到湘鄂西苏区革命历史馆,走进革命的历史长廊,瞻仰珍贵的资料和文物,追忆革命先烈的光辉历程。

接着,洪湖市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崔巍以“复兴不忘来时路,革命常思洪湖水”为题,讲述了湘鄂西革命根据地的历史地位、形成原因及洪湖精神。他强调,湘鄂西革命根据地的斗争,创造了光辉的业绩,付出了重大牺牲,也延续了优良的传统,熔铸了伟大的精神。

7月10日上午,研学班在洪湖湿地生态园重走洪湖赤卫队游击战水路,听着《洪湖水浪打浪》的旋律,想象着当年赤卫队的英姿。

在教官的带领下,研学班成员学习了一套红缨枪法,分组参加了“重走长征路”、“循环接力”等生动的革命传统教育活动,追寻了先辈的足迹,感受了团结的力量。

7月10日下午,研学班来到瞿家湾革命老街。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贺龙、周逸群、段德昌等革命先驱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创建以洪湖苏区为中心的湘鄂西革命根据地,并将20多个政权机构设置在这里。

研学班成员沿着老街先后参观了中共中央湘鄂西分局、湘鄂西苏维埃省政府、湘鄂西革命军事委员会、工农日报社等多处革命旧址,回顾了贺龙、夏曦、杨光华等革命英烈艰苦奋斗的历程。

荆楚大地,洪湖岸边,为期两天的党史学习让管理学院师生深刻认识到革命胜利的来之不易,大家纷纷表示要传承革命先烈不怕困难、不畏艰险、坚忍不拔的精神,坚定不忘立德树人初心,强化对党忠诚之魂。

//来源:管院新闻宣传中心审稿人:罗秋韵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