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金融系《博弈论》课程思政研讨会举行

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
2021-05-08 14:40 浏览量: 4239

新闻概览

4月29日上午,财务金融系《博弈论》课程研讨会在管理学院116教室顺利开展,财务金融系全体教师、教学督导蔡淑琴老师参会。会议主要内容是石冠群老师进行正式上岗前的《博弈论》课程试讲,本次会议由财务金融系教学主任吴晓兰主持。

石冠群大致介绍了课程内容,引用田忌赛马和三国华容道的故事引出对个体选择的思考,从而引出博弈论的概念。紧接着,她讲述了博弈论的分类和框架。本节课的主要内容是第一板块:完全信息下的静态博弈,包括博弈的几个要素、策略、参与顺序和得到的收益,以及博弈的表达式。最后,石冠群结合生活,讲解囚徒困境和智猪博弈模型。

担任《博弈论》课程教学任务的滕敏副教授做出点评:学生水平参差不齐,教师在第一节课应启发学生,理解博弈的思考模式。她指出,部分内容需要更深入的讲解,并通过板书等方式帮助学生理解。

财务金融系主任薛明皋谈到,学生首次上《博弈论》的课程,是在接触新的思维方式。第一节课应当减少课程内容,放慢讲课速度,逐层分析,循序渐进。

王诗才副教授建议,在课堂上应当详细讲解至少一个例子,教师也应当通过更深入的学习来摆脱拘谨。

李安泰老师补充到,课程应增加课前学习目标和课后总结部分,注意例子和内容之间的连接,并适当地加入思政的内容。

会议最后,吴晓兰做出总结。教和学是两个环节,教师应当首先对知识进行深入的理解,再找到一种合适的方法引导学生学习新知识。

永远在路上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