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举行期中教学师生座谈会

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
2021-05-08 15:00 浏览量: 3529

新闻概览

4月29日下午,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期中师生座谈会在管理学院411会议室顺利召开。本次师生座谈会由管理学院院长杨治教授主持,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专业教学主任及骨干老师、各班学生代表参会。

20级同学提出了现阶段对各专业了解不深、分流情况不了解的问题,希望学院老师在专业分流前多开展一些关于各专业介绍的活动。教务科柯琼老师解释,从5月份开始,各系主任、相应教师将陆续开展相关专业介绍和引导的座谈会;同时学院将安排学长学姐来分享经验,以供大家参考。

19级物流同学谈到,有些课程教学时间不够,存在规定时间内老师讲不完课堂内容的情况。对此,教学主任祁超教授表示,如果对于课程有具体的要求和意见,希望同学们通过期中教学检查与期末教评这两个环节,及时把信息反馈给老师,以便老师对课程进行调整。

18级管实班同学咨询了关于保研的具体情况。杨治解释了学院的推免保送指标分配,他指出学生取得保送资也不代表着保送本校,最终具体是保送至哪所学校由学生自身实力和核心竞争力所决定。此外,有工商专业同学提到排课问题:大二课较少,时间比较空余;而到大三时专业课较多,但大三时大家面临着出国、考研、就业等未来方向选择的问题,没有充分的时间去做相关准备。希望学院在排课时能考虑这方面因素。

17级同学就大一学生专业分流问题提出建议。他们认为,增强专业课程对学生的吸引力很重要;同时,可以采取高年级同学和低年级同学一起开班会的方式,让大一同学在交流中更好地了解各专业。也有同学指出,由于同学们在本科四年中接触科研的机会不多、与老师交流过少,以致科研热情不高。建议信管专业在大二大三阶段就实行导师制,更有针对性地让大家参与其中。对此提议,教学主任马辉民回应,相关计划已制定,导师制将会在大二大三年级落实;此外,考虑在大二期间设置更多的专业课程。

柯琼对此次师生座谈会进行了总结。她从教务管理的角度强调,会进一步完善各专业课程安排上的均衡度,课程设置将紧跟社会发展做出相关调整,关于课程难度和课程学习等方面的问题,教务科老师欢迎同学们积极主动地反馈意见。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