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市场营销专业课程思政教学与课程大纲修订方案研讨会议顺利进行

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
2021-04-24 12:00 浏览量: 2858

新闻概览

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管理学院市场营销专业课程思政教学与课程大纲修订方案研讨会于2021年4月21日下午在学院大楼406会议室顺利进行。管理学院市场营销专业全体老师均参加本次会议。该会议由市场营销专业教学主任贺远琼教授主持。

会上,杨治教授首先重点介绍了课程思政建设的时代背景和当前学院发展概况,强调国家、教育部、学校对课程思政建设高度重视,从顶层到底层多项配套改革措施也在逐步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在教学竞赛、各类人才项目中的作用日益凸显,学院老师应对课程思政建设予以重视。杨治指出,管理学院课程思政建设可采取先建示范性课程、后逐步推广思路,从课程培养目标、课程大纲到具体教学内容全方位注入课程思政要素,扎实建设两门代表性课程,为后期课程思政建设打好基础。与此同时,学院也要加强课程思政团队建设,学习和借鉴其他学院课程思政建设的优秀经验,理清本专业课程思政建设总体思路、挖掘课程思政点,多层次、多方位设计、落实课程思政建设方案。

龙晓枫副教授谈到,在此前的课程思政交流会中领略了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两位老师独特的教学方法和多样的教学形式。在落实立德树人长期课程思政建设战略中,一方面,学院要以《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为指导做好专业宏观教学目标设计,加强学院课程思政团队建设;另一方面,教师根据不同课程目标设计教学方案,做好具体工作,积累课程思政建设经验。

高勇强教授表示,课程思政建设既容易又不容易,在今后的一段时间内要重新梳理自己的课程内容,找准课程目标、制定教学大纲,切实将课程思政元素融入日常教学之中!

此后,会议就如何围绕课程思政建设目标展开市场营销专业总体课程大纲的修改工作展开讨论,各位老师对专业整体定位、人才培养目标、课程具体支撑、人才产出评价等多方面内容作出构想,提出创建有特色团队、构建专业案例库等新方案,为今后丰富教学资源、体现学科特色、培养新时代人才提供了更清晰的思路。

永远在路上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