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科学与信息管理系举行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人才培养及研究热点研讨会

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
2021-04-09 14:54 浏览量: 3774

新闻概览

为了进一步推动“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的建设,管理学院管理科学与信息管理系采取线上和线下结合的方式,于2021年4月2日上午9点在管理学院411室和腾讯会议同步召开了智慧管理与应用系列讲座第一讲: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人才培养及研究热点研讨会。此次研讨会由管理科学与信息管理系主任赵学锋教授主持,邀请爱荷华大学Tippie商学院分析技术合作中心主任、讲席教授樊卫国,佐治亚理工大学Scheller商学院Steven A. Denning技术与管理讲座教授张晗和德州大学达拉斯分校Naveen Jindal商学院信息系统系教授陈建清分享了上述三所美国知名大学在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人才培养、课程设置方面的经验,同时介绍了大数据、人工智能相关的前沿研究热点。管理学院副院长鲁耀斌教授、财政金融管理系系主任陈平路教授、管理科学与信息管理系张金隆教授、赵学锋教授、李志纯教授、杨珺教授、杨彦武教授、马辉民教授、赵玲教授、潘炤副研究员、盛典副研究员、张意成博士以及部分研究生参与了研讨。

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鲁耀斌教授首先致开幕辞,代表学院对参与本次研讨会的专家学者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介绍了我院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的专业发展和学科排名等情况,希望三位教授能详细介绍海外知名高校在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的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的经验以及人工智能与大数据管理与应用等前沿研究热点。

爱荷华大学Tippie商学院分析技术合作中心主任、讲席教授樊卫国介绍了Business Analytics and Information System(BAIS)系的生源情况、就业现状和课程设置。随后,鲁耀斌教授进一步询问了该系的师资力量,赵学锋教授针对线上授课与课程学分认定等相关问题与樊卫国教授进行了交流和沟通。佐治亚理工大学Scheller商学院Steven A. Denning技术与管理讲座教授张晗介绍了佐治亚理工在Information Technology Management (ITM)项目的课程及专业方向的设置情况。李志纯教授针对专业方向、相关课程的设置以及学生就业问题与张晗教授进行了交流。德州大学达拉斯分校Naveen Jindal商学院信息系统系教授陈建清首先介绍了Information System (IS) 涉及的5个方向:商业智能与分析、企业信息系统、IT销售工程、IT产品开发以及综合方向。然后,分别介绍了本科生课程、Business Analytics (BA)和Information Technology Management (ITM)的硕士研究生课程以及PHD课程的课程设置。最后,陈建清教授畅谈了目前人工智能、大数据管理与应用的前沿研究热点。

最后,鲁耀斌教授和赵学锋教授对本次研讨会进行了总结,感谢三位教授的精彩讲座和各位师生的积极参与,对管理科学与信息管理系的学科建设、专业发展提出了更加明确的目标。管理科学与信息管理系后续将继续邀请国内外知名大学的教授来我院进行智慧管理与应用的系列讲座。

编辑:刘锋

(本文转载自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