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李志纯教授主持的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顺利结项

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
2021-03-04 15:02 浏览量: 4978

近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下发了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的结项通知,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李志纯教授主持的“城市地铁系统脆弱性评价及控制策略研究”顺利通过结项验收,评审等级为“良好”。

该项目为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立项以来项目组多次在省内外城市开展调研,获取地铁客流数据,收集了典型城市地铁故障类型、发生时点、持续时间等信息,圆满完成预定研究目标。

课题研究成果揭示了城市地铁系统脆弱性产生的原因,建立了科学合理的地铁系统脆弱性评价体系,构建了完备的地铁安全保障体系和风险预警系统,提出了地铁系统突发事件应急管理方法和脆弱性改善策略,对降低城市地铁系统的脆弱性,提高城市地铁系统抗灾、减灾、应急和恢复能力,以及保障城市地铁系统安全运行有重要的理论意义和应用价值。

该项目在执行期间,发表论文成果57篇,政府内参1篇,其中发表SSCI/SCI论文18篇,中文期刊论文15篇。最终形成了120万字的研究成果报告。培养博士后、博士硕士研究生24名。课题组成员入选国家人才计划3人次。

编辑:霍旭东

(本文转载自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