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季|属于MBAers的开学典礼暨入学导航

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
2020-09-05 11:01 浏览量: 4095

■ MBA入学典礼

9月4日下午,华中科技大学2020级MBA开学典礼暨入学导航在管理学院学术报告厅顺利举行。管理学院院长王宗军教授、党委书记金凌志、副院长龙立荣教授、副院长鲁耀斌教授、院长助理邓世名教授、财务金融系主任薛明皋教授、生产运作与物流管理系主任李建斌教授、工商管理系廖建桥教授、工商管理系副主任朱颖俊教授、MBA教育中心主任罗光副教授等出席开学典礼。同时,出席开学典礼的还有2020级MBA各班教师班主任、MBA教育中心老师与全体2020级MBA新同学及部分2019级MBA学生代表。活动由管理学院副院长龙立荣教授主持。

院长致辞

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开学典礼正式拉开了帷幕。首先,管理学院王宗军院长致开学辞,他简要介绍了世界各国在疫情下的现状,指出只有中国“疫”往直前,接着引出不仅仅是中国,更是武汉这座城市,更是华中大这所学校,尽显英雄本色,并重点阐述了华中大在疫情期间的杰出贡献,以及华中大的雄厚实力。

同时,他表示管理学院的同学们也做出了突出成绩,管理学院的实力及知名度也逐年提高。最后,他激励同学们要今天以华中大为荣,明天让华中大以大家为荣。

授旗仪式

紧接着,党委书记金凌志主持庄重的授旗仪式,他从MBA联合会主席方杰手中,接过代表MBA精神传承的旗帜,郑重地交付给2020级新生代表洪思凡,全场肃穆,所有人的目光都汇聚于此。金凌志书记在授旗之后,向MBA新生们传递了严谨治学、积极探索的精神。

老生代表发言

2019级学生折刚作为老生代表发言,他鼓励同学们谦虚学习,多参与课外活动,并向同学们着重介绍了华中大MBA联合会。希望同学们保持紧迫感,铭记校训,书写人生的辉煌篇章。

新生代表发言

洪思凡同学作为2020级新生代表发言,她表示十分珍惜在华中大的学习机会,并结合今年疫情及自己在良品铺子的工作经历,指出不管企业还是个人,只有不断学习才能不被社会淘汰。她希望能和同学们一起保持空杯心态,提升创新力,保有同情心,脚踏实地,学以致用,成为对学校、对社会都有贡献的人。

发言后,洪思凡同学带领全体新生宣誓,誓言铿锵有力,透露着新生们对未来的信心与期望。

开学第一课

短暂的休息后,由廖建桥教授带来“开学第一课”《中国情境下的幽默型领导》。他以毛主席和邓主席生平幽默的领导经历引入话题,并集中阐述了幽默的定义及类型、幽默的影响因素、领导幽默的作用、中国领导缺乏幽默的原因以及怎样成为优秀的幽默型领导五个方面内容。

入学导航

罗光副教授对“2020级MBA的入学导航”做了专门的报告。他就学习、活动、生活三个领域做了详细的阐述。在学习领域,他强调要端正学习心态、遵守学校纪律、善用学校平台。就活动领域,他建议同学们通过寻找MBA联合会、班主任等组织,或是参加校园活动、关注官方信息平台来加强参与感,实现自我提高。最后,他希望同学们能与母校一起成长,在享受学习的同时,也兼顾生活,做到学习和生活两不误,在完成学习任务的同时,打卡学校的美食、美景。

尾声

开学典礼进入尾声,主持人对接下来的活动做了简要介绍,并希望大家迅速融入集体,享受快乐的求学之旅。至此,2020级MBA开学典礼暨入学导航圆满结束。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