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院战“疫” l 携手同心、共克时艰,管理学院MPAcc、MEM学子并肩战“疫”

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
2020-03-29 20:06 浏览量: 3132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MPAcc、MEM学子纷纷积极投身到驰援疫情防控的队伍当中,迅速采取行动,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

驰援医院,带头冲锋

疫情爆发后,管理学院MPAcc一批在医院工作的校友们,作为医院财务人员助力抗疫。同济医院的2013级校友宋源、2014级校友景莉、2016级校友彭玢,协和医院的2013级校友徐琛、2015级校友熊琴、2016级校友刘壮、王珊珊,中心医院的2011级校友邹雪、王姗等,自疫情初期至今始终冲锋在抗疫*,负责捐赠对接,协助整理、分类国家和社会各界捐赠给医院的医疗物资,处理新冠肺炎患者的医保相关工作,以及落实医务人员各项工作补贴政策等,为战疫工作保驾护航。

(MPAcc2016级校友刘壮)

(MPAcc2011级校友邹雪)

群策群力,情系楚天

管理学院MPAcc2014级校友吴恒超,作为华中科技大学武汉校友会金融分会负责人,联合武汉校友会发起了“战疫爱心酒店”专项活动,旨在为医护战士们提供就近入住的便利,获得了北京、珠海、天津、深圳、上海、广州等多地校友会的支持,为前线医护人员们安全提供了极大的保障。

管理学院MPAcc联合会也积极参与了武汉抗疫行动。为了表达华中科技大学学子对此次疫情的关心,MPAcc联合会倡议全体学生自愿匿名线上捐款。筹集善款过程分工明确、账目清晰,MPAcc中心教师也纷纷参与。1月25日始至1月26日下午迅速筹集善款8507.58元,捐款人数达73人。联合会已将所筹得资金交由上海校友会,让他们统一购买物资。同时,联合会联系各路渠道,也在积极帮助危重校友早日寻得医疗援助。

MPAcc中心主任郭炜教授在此次疫情中向武汉慈善总会、华中科技大学上海校友会捐款3000元,向亮心教育基金捐款500元资助李文亮医生以及所有牺牲的医务工作者的孩子完成学业。管理学院2018级MPAcc学生许烨将自己的实习工资全部用于购买防控物资,为学院捐赠一次性橡胶手套5000双。

支援前线,助力“火雷”

管理学院MEM2018级学生朱建周就职于中建三局一公司,在此次雷神山项目中,主要负责电气设计。他与同事们连续10余天奋战在建设现场,审核图纸,细化标高、位置、洞口等数据,争分夺秒努力建设武汉第二座“小汤山”,全力以赴守护武汉人民生命健康。没有基建狂魔,只有中国力量。作为一名中共党员,他表示“希望我们每一个人的努力都不会白费,希望大家坚定信念!每一个人都做好对战胜疫情有利的事情,我们就一定会战胜困难,我们一定行,武汉一定行,中国一定行!”

管理学院MEM2019级学生张彪,作为中建三局绿投公司总承包事业部业务经理,1月24日至2月16日,分别参与了火神山医院、雷神山医院、武汉体育中心方舱医院、武汉沌口方舱医院建设,负责协调联络、现场施工管理工作。张彪说,“以无所畏惧之心争取时间,以星星之火燎原,人多了,火焰旺了,疫情必将过去!”

下沉社区,服务基层

管理学院MEM2019级学生张煜在抗疫期间主动参与党员下沉社区“双报到”38天,承担社区值守、包保、采购、入户排查等工作任务,用实际行动践行一颗党员的初心。作为国网黄石供电公司运维检修部的一名配网专责,张煜还负责黄石165家防疫保电场所供电运维保障的专业管理工作,一直奋战在防疫保电的最前线,为防疫重要用户捉供电力保障。

管理学院MPAcc2018级学生王曼奕就职于武汉中央商务区城建开发有限公司,作为一名青年党员,她报名参加了公司干部职工下沉社区的工作。在武汉实施小区封闭式管理以来,王曼奕主要承担老旧社区的人员排查,病毒消杀,社区团购菜,爱心菜的物资运送和孤寡老人帮扶工作,有时也为社区的外国留学生担任翻译工作,用自己的力量不断为抗疫工作付出着。

管理学院MPAcc2017级学生张妍在武汉市东湖生态旅游风景区管委会组织部工作。在疫情期间,接受组织工作调度,调至武汉市东湖生态旅游风景区应急管理局,负责疫情期间防疫物资的保供工作。在疫情*工作的她表示,“从初一到现在,60多天的坚守,但我并不觉得孤单,有全国人民的坚强支持,有四面八方的大力支援,武汉在疫情面前,更加坚强、勇敢。”

管理学院MPAcc2016级校友梁雪钰,疫情期间被集团安排下沉社区工作,她表示自己平时主要听从社区的安排进行排查、买药、买菜等其他事情,以及在小区值守帮忙解决居民的生活问题等。

志愿服务,心系群众

管理学院MPAcc2019级学生於吴桂,面对疫情积极响应号召,报名参加了社区志愿服务,助力社区疫情防控。在前期人员较少的情况下主动报名参加门岗执勤,后期人员较为充足后,负责42户共127位人员的体温排查,同时直面群众传达政策消息,解决物资购买、返乡返岗等问题,共持续工作40余天,为抗疫工作不断付出着自己的努力。

管理学院MEM2019级学生余轶,主动帮助社区设计自动填报表格,实现网格群内体温自动搜集,并对数据进行监控及汇报。他作为社区团购的负责人,与众多志愿者一起,组织群内200多户居民进行物资团购。负责供应商联络,套餐选择,居民需求搜集,商家对接及物资发放等义务工作。余轶与社区工作人员、各小区下沉党员及志愿者一起,迄今已成功完成团购12次,总计参与852户,平均每次参与107户,这些工作将一直持续到疫情结束。

管理学院MPAcc2019级学生郑晟祺,作为一个武汉本地居民,疫情期间协助社区后勤统一给住户订菜、配菜、送菜到家门口,来解决“吃”的问题。他表示。身为华中大的年轻人,理应为抗击疫情出份力。

管理学院MPAcc 2016级校友肖倩自1月23日从武汉返回襄阳,一直在家隔离。期间所在小区成立了社区临时党支部,主要负责疫情期间社区工作的值班、为小区分配菜品、每天定时统计提问情况等工作。肖倩在隔离期结束后作为党员志愿者参加部分工作,主要为社区学生分配教材教辅,发放菜品等。她表示自己很荣幸可以为社区尽一份力。

管理学院MPAcc2019级学生郑懿,作为一个党龄3年的“老”党员,疫情期间协助湖北黄石的志愿者团队统计国外筹得物资,并联系各个医院、卫生院、服务站等询问物资储备情况,再将手头物资按需分给各个医院。会计专业的她表示,分配统计数据、做表格本就是自己的专业,身为新时代的年轻人,学有所用、乐于奉献是义不容辞的事情,这样也是为养育自己的城市、国家做的一点点微小的贡献,这个冬天,大家都在努力。

管理学院MPAcc、MEM学子在这场战“疫”中的付出与努力定会被每个心系武汉的人记住,一点一滴的力量凝聚也会让武汉可以更快好起来。目前疫情已经有了极大的好转,一切都在呈现稳中向好的复苏态势。相信不久我们就可以在喻家山下相聚,梧桐语中漫步!

编辑:陶晓燕

(本文转载自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