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科技大学 | 华中科技大学MPAcc慕课《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上新啦!

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
2019-12-24 15:32 浏览量: 3574

MBA中国网讯】格力电器如何布局产业链来突破空调行业的天花板?

如何理解华为公司的技工贸和贸工技发展之路?

吉利汽车如何整合资源收购沃尔沃从而推进全球化发展战略?

身处急剧变化的时代,如何发现市场机会?如何打造核心竞争力?

如何应对经营风险?如何从战略角度解读公司的财务数据?

华中科技大学贺远琼教授团队精心打造的《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慕课将帮助您在工作和生活中开启战略思维和风险管理的必修技能!

期待您的加入!

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

获湖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ACCA全国十大优秀教师、

全国百优教学案例、华中科技大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

优质课堂奖等荣誉。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是工商管理学科的核心课程之一,主要从企业经营管理全局和可持续发展角度出发,探讨企业面临的战略事项及相关风险和风险管理问题。本课程将从战略分析、战略选择、战略实施、风险管理和内部控制等五个方面开展系统学习。

  • 战略分析,主要包括企业使命与目标分析、外部环境分析、内部资源能力分析,旨在识别企业的机会、威胁、优势和劣势。

  • 战略选择,主要包括公司层战略、业务层战略和职能层战略,旨在分析企业不同层次的战略备选方案。

  • 战略实施,主要包括组织结构、企业文化、战略控制、利益相关者等,旨在有效执行企业制定的战略备选方案。

  • 公司治理,主要包括公司内部治理结构和外部治理机制,完善的公司治理是企业健康发展的有力保障。

  • 风险管理和内部控制,主要包括风险管理的基本流程、风险管理技术和方法、内部控制的要素、内部控制评价与审计等,旨在构建企业的风险管理体系和强化风险意识。

本课程以案例分析与课堂讨论为主,强调学生在思考、参与和分析问题的过程中学习。帮助学生通过本课程学习,掌握企业战略与风险管理的主要分析方法和工具,具备基本的战略管理分析能力,从而形成战略思维,提高决策能力,强化风险意识。

欢迎分享,赶紧约上小伙伴一起学习吧!

编辑:张珊

(本文转载自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