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级思想政治教育班开展党史学习实践活动

湖南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2021-06-11 00:00 浏览量: 2841

(通讯员 单凯茜 熊畅)为引导学生继承和发扬党的红色革命精神,学习和体悟革命先烈们艰苦奋斗、不怕牺牲的民族精神,5月24日下午,公共管理学院2020级思想政治教育二班班导师刘艳老师、辅导员胡耀飞老师带领班级学生代表前往湖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正红馆和湖南党史陈列馆进行参观学习。

在正红馆内,胡耀飞老师讲解了遵义会议的党史故事和历史意义,加深了同学们对革命历程的理解。现场,刘艳老师带领大家参观湖大教授收藏的红军革命期间使用的物品,并讲解其历史由来及深刻蕴意。通过听讲解、看实物、观图片,全体同学深入学习了湖南地区中国共产党从成立到2021年以来一百年的奋斗历程,同时了解了毛泽东、黄兴、彭德怀和粟裕等湘籍优秀共产党人为实现初心和使命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光辉事迹。

随后,在湖南党史陈列馆,全体师生先后参观了“敢叫日月换新天——中国共产党湖南历史陈列”展厅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史文献展,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带领湖南人民群众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创新的伟大发展历程。陈列馆生动展现了湖湘优秀传统文化和红色基因,让全体师生深切感受到了革命先辈们浴血奋战、顽强拼搏的英雄气概。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公共管理学院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和实践活动,以“移动的思政课”特色活动为依托,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确保广大学生能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在此次参观学习活动中,全体同学进一步感悟了红色革命精神,纷纷表示要牢记思政教育者的使命与担当,发扬革命先烈的优良传统,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