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2018级开展求职面试培训讲座

湖南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2021-04-19 19:30 浏览量: 3324

为提高2022届准毕业生就业能力,扎实做好学院就业指导工作,4月16日下午,公共管理学院在博后楼四楼报告厅开展求职面试培训讲座,讲座由院党委孙雯波副书记主持,三一重工韶山风电公司HR、07级教育科学学院校友李颖担任主讲人,2018级本科生参与本次讲座。

本次培训会作为2018级就业指导月的专题内容之一,分为无领导小组面试、求职简历点评、视频面试技巧讲解三项流程。培训会上,18级思想政治教育二班的六名同学根据“某村选举村长”的模拟情境,现场进行无领导小组讨论,小组成员经过激烈讨论后达成一致意见。李颖总结点评了六位同学的发言表现,从无领导小组讨论的本质意义出发,提醒同学们在参与讨论中要明确目标、把握时间、找准定位,做到围绕核心进行有效发言,展示自身记忆点。现场,李颖抽取了九名同学的简历进行详细点评,提出相应建议。从简历封面、求职照片、布局排版、个人经历撰写等方面详细阐述简历制作中的注意事项,要求同学们注重在把握结果导向的同时突出能力匹配。

鉴于视频面试已成为当前求职招聘的主流方式,李颖以“三招让你在视频面试中脱颖而出”为题分享了视频面试的技巧与经验。从视频面试的平面交流、侧面压力、随时随地三大特点出发,结合真实面试案例,从面试前、面试中、面试后三步解密视频面试的“三招”。她指出,面试前要未雨绸缪,从人、设备、环境、彩排三方面进行准备,准备后还应进行彩排,熟悉镜头、检验成果、逐一改进。在面试中,要围绕岗位要求,注意语言表达、眼神肢体,灵活应对突发状况,适当运用“小心机”。李颖提出面试后可以通过充分获取信息、真诚展现自我、诚恳地请求指导和表达感谢等方式来与面试官高效互动,表现出自己的真诚、主动与强烈意向。最后,李颖进行总结,并祝愿现场同学成功就业、旗开得胜!

讲座中,李颖深入浅出表达了对求职面试的深刻见解,结合问答与同学们充分交流,现场气氛活跃,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顺利结束。参与讲座的大三同学表示本次讲座让自己在求职与面试技巧方面获益良多,立志学以致用,提升就业竞争力!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湖南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