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特辑 | 张甜:寻思想灯火,识服务回甘

湖南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2020-11-27 22:20 浏览量: 6694

她是黑暗里的提灯行者

她是服务路上识苦回甘者

她是永远冲在第*的奉献者

她就是张甜

人物简介

张甜,女,汉族,中共党员,公共管理学院2017级哲学专业本科生。连任四年哲学班学习委员,现任本科生社会学哲学联合党支部组织委员,曾任校资助管理中心项目部部长、2018级军训助理辅导员等职务。多次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校级奖学金、优秀学生干部。获得第四届普译奖全国大学生翻译比赛二等奖和“天天见”“天天新”“天天课”演讲比赛二等奖。

哲学路上提灯行

LEANING

与哲学相遇,其实是偶然的。她也曾被旁人的眼光,世俗对哲学的态度所动摇。但当别人说出“学哲学需要天赋”、“女生不适合学哲学”之类的话语时,她心中不服输的魂便被唤醒了。她告诉自己“再坚持一年吧”。然而所有的事情都不是一帆风顺的。她提着微弱的迷茫的一点点不服输的灯光在陌生的复杂的专业里彷徨。她在大一高强度的九门专业课里迷失,她在康德的晦涩难懂中痛苦。专业的难度压力让她喘不过气来,怀疑自己,怀疑选择,各种负面情绪盘踞心头。然而她明白“山有峰顶,海有彼岸。漫漫长途,终有回转。余味苦涩,终有回甘。“眼前的黑只能暂时带来迷茫和恐惧,只要孜孜以求,她手中的求知灯火终会照亮哲学的面庞。

果不其然,自己的奋斗加上老师的引导,她走到了灯火通明处。哲学的面庞不是世人所说的“天赋学“,它是对思维的训练。她发现了哲学更多的魅力,这些都让她着迷。她说:“ 高中时所接受的应试教育导致我在上大学前只会一昧的接受知识,而不会去思考,因此思辨能力就被弱化了。但是,经过大一一年和大二上学期的哲学专业课学习,我发现自己的思维被影响了,看问题会看本质、不再一昧的接受外界信息而是学会了去批判去辩证的思考。”

哲学让她变成了新的她,她让哲学的路又多了一个逐梦人。

服务路上散满天星

WORK

学生工作服务路上,她走了三年。从班到院,从院到校。这段路陡峭——繁重的学业压力和工作压力交织,让时间很紧张;这段路平坦——在工作中,她锻炼自身能力,学会管理时间,结识良师益友,收获爱与感动。她知道或许有很多人不愿在这段路上坚持,她知道这段路上会见证很多人热情被消磨的姿态,她知道这段路是有风险的。但她还是义无反顾地去做了,为自己的成长,更为的是希望自己的光亮帮助每一个需要帮助的同学。愿每个同学可看月落满星,都看到学生干部后的爱与感动。

尽管收获很多,欢笑很多,但不容忽视的是她也曾狠狠地摔过跤,但在反思与积累当中,她掌握了属于自己的诀窍,掌握了让鱼和熊掌兼得的秘诀——既是诀窍也是能力:做事绝不拖延,她不再是爱拖拉的大学生,而是雷厉风行的学生干部;做事条理有序,她有一本随身携带的本子,本子上暗藏玄机。正面是学习任务,工作任务,上面的记号都是她时间安排的佐证,她变得井井有条;做事未雨绸缪,她深知,学生工作不是关起办公室埋头干,而是要切实解决学生疑惑。她做事之前,都会先预想一份解决可能产生疑问的解决方案,力求用最短的时间,用最高的效率将学生工作做到实处,她变得善解人意,思考全面。

学生工作有笑有泪,但她只在意她的星光是否照亮了一些人的前行路。

感恩遇见公管院

THANK

每个优秀的公管儿女都牢记一个地方——景德楼,每个优秀的公管儿女都铭记一句话——正大日新,每个优秀的公管儿女都牢记一个品质——懂得感恩,懂得奉献。在利字当头的时代,她从公管院六十年的底蕴里学到一份平静,学到一份奉献,学到一份感恩的真谛。感恩真谛在于行不在语。所以在大多数独善其身的时候,她选择成为一名党员,将公管院教给她的温暖与爱当作使命传承下去。她愿用余生去诠释“党员冲在第*”的真谛。

她与师大的故事即将走到尾声

她不想像所有人一样

只是简单说离别

她想做一条传送带

一头是走过许多路想分享星光的她

一头是懵懂的我们

源源不断把获得的温暖与爱一直传递下去

编辑:精卫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