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师范大学商学院 商“疫”战“疫” | 美股又熔断!10天4次,纽交所紧急关闭交易大厅,巴菲特:…

湖南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2020-03-19 23:58 浏览量: 4322

3月18日,美股因标普500指数盘中跌超7%,再次触发熔断机制,暂停交易15分钟,为美股史上第五次熔断,10天内第四次熔断。

美股盘中道指一度跌超10%,跌幅最狠没了2300点,先后击破20000点、19000点重要关口,最低报18917.46点。

截至收盘,三大股指跌幅有所收窄,道指收盘下跌1338.4点至19898.9点,跌破19000大关,较2月高点已跌近一万点,;标普500指数收跌5.17%,报2398.3点;纳指跌4.7%,报6989.8点。

这是美股史上的第五次熔断,也是今年3月以来第四次熔断。此前四次美股熔断分别发生于1997年10月27日以及2020年3月9日、3月12日、3月16日。

2008年金融危机时候,美股标普从07年10月高点1576到09年3月666.79,历时1年5个月,跌幅56%。现在标普只用了20个交易日跌了31%,伴随着4次熔断。

美国股市的熔断机制可能会调整

美国芝加哥商品交易所(CME)17日对外表示,美国股市的熔断机制可能会调整,建议美国股市的熔断机制调整为只有7%和13%的下跌限制,要求ETF市场遵守相同的熔断规则,缩小ETF市场与其他市场价格差距,缓解交易日开始时市场交易量激增的状况。  历史上,美股熔断机制就曾修改过,2012年5月31日,纽交所修改指数熔断机制,一是以标普500指数取代道琼斯指数设置为熔断基准指数;二是将熔断阈值修改为7%、13%和20%三档。 美股熔断规则是否修改还没结果,网友们已开启了段子接龙:  3月8日,巴菲特:我活了89岁,只见过一次美股熔断。  3月9日,巴菲特:我活了89岁,只见过两次美股熔断。  3月12日,巴菲特:我活了89岁,只见过三次美股熔断。  3月16日,巴菲特:我活了89岁,只见过四次美股熔断,我太年轻了…  3月18日,我…  “巴菲特说一辈子就看见五次熔断,我10天就实现了四次,看来我要比股神厉害。”…

纽交所关闭交易大厅

美股盘后,纽约证券交易所周三表示,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将暂时关闭交易大厅并完全转向电子交易。

该交易所称,全电子交易将于下周一(3月23日)开始。将关闭的设施包括纽约的纽交所股票交易大厅和期权交易大厅,以及旧金山的纽交所Arca期权交易大厅。

这也将成为纽交所227年历史上,首次在关闭交易大厅的情况下维持市场交易。芝商所集团已于上周关闭位于芝加哥的交易大厅。

纽交所总裁斯泰西-坎宁安(Stacey Cunningham)在一份声明中说:“尽管我们采取预防措施关闭交易大厅,但我们仍然坚信市场应该保持开放并为投资者所用。尽管交易大厅关闭,但所有纽约证券交易所市场仍将在正常交易时间内运作。”

坎宁安此前曾表示:“证交所是实力的象征,这就是我们一直开放的原因。”纽交所副主席塔特尔还补充说:“不论晴雨,交易大厅铃声总是响个不停,这里是金融界神圣的40平方英尺。”

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上周五,纽交所进行了自1903年开放以来的首次全面“深度清洁”,整个过程花费了8个小时,共10名专业清洁人员参与。据报道,这种深度清洁计划每周重复一次,每月将花费数十万美元。

此前一次,纽交所关闭交易大厅还要追溯到2012年的桑迪飓风,曼哈顿下城大面积停电,并导致美股休市2天。时间退回20年前,911事件后美股暂停4天。

欧美疫情依旧严峻:美确诊7324例,意大利一日新增确诊4207例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美国东部时间18日13时(北京时间19日1时),美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7324例,死亡115例。

人民日报海外网报道,据荷兰媒体BNO新闻网最新消息,意大利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207例,新增死亡病例475例,累计确诊病例增加到35713例,累计死亡病例达到2978例。

葡萄牙总统德索萨18日宣布葡萄牙全国进入“紧急状态”以阻止新冠疫情蔓延。

据央视新闻,18日,法国卫生部称,法国新增新冠病毒感染病例1404例,总数达到9134人。而由新冠病毒感染死亡病例增加89例,总数达到264例。其中931例病情严重,一半病人的年龄在60岁以下。

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超20万例

世卫组织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欧洲中部时间18日18时(北京时间19日1时),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达到207860例,死亡病例8657例,已报告病例的国家和地区达166个。

编辑:陶晓燕

(本文转载自湖南师范大学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