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中国教育经济学学术年会暨理事会换届大会在湖南师范大学召开

湖南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2019-10-21 23:57 浏览量: 3556

MBA中国网讯】2019年中国教育经济学学术年会暨理事会换届大会在湖南师范大学召开,校方报道如下:

10月18日至20日,由中国教育学会教育经济学分会主办、我校商学院承办的“2019年中国教育经济学学术年会暨理事会换届大会”在我校召开。此次年会主题为“教育现代化: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的视角”。19日上午,大会开幕式在我校国际学术报告厅举行,中国教育学会副秘书长游森、中国教育学会教育经济学分会第八届理事会理事长杜育红、我校校长刘起军等出席大会。我校商学院党委书记何勇主持会议。

刘起军对大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对长期以来支持我校建设发展的领导表示感谢,从历史沿革、文化底蕴、学校特色、学科建设等方面介绍了我校基本情况。他从教育强国战略高度审视了构建符合中国国情的现代教育制度的地位和作用,并指出,解决好教育发展面临的不平衡、不充分的现实问题,是新时代赋予教育研究者的一项重要课题和使命。此次会议对教育扶贫、农村教育发展、教育机会公平和效率、高等教育决策和发展等问题进行交流和探讨,对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以及准确把握教育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希望我校能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广纳真知灼见,广聚学术资源,广交学术人才,为教育经济学科的进一步发展寻求新的发展路径。

杜育红简要说明了此次年会以“教育现代化: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的视角”为主题的背景和目的。他表示,教育经济学作为一门经世致用的学问,一直以促进教育发展为己任,以促进教育与经济社会发展为主题,在国家大力促进教育现代化的过程中,教育经济学人一定要发挥老一辈专家学者奠定的优良传统,为教育现代化贡献教育经济学的一份力量。

随后,理事会换届大会由中南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伍海泉教授主持。中国教育学会分支机构部负责人宣读了《关于中国教育学会第八届理事会教育经济学分会换届工作的批复》,杜育红教授任理事长,陈晓宇、崔玉平、高金岭、刘志民、曲绍卫、沈红、孙志军、吴开俊、伍海泉、岳昌君、张学敏任副理事长,成刚任秘书长。

杜育红代表新一届理事会讲话并对未来工作进行了展望。他表示,教育经济学分会将会继续发挥学术团体的优势,做好研究工作,重视学术研讨,并搭建高水平、高层次的学术交流平台,推进我国教育经济学学科建设。

游森代表中国教育学会对教育经济学分会第九届理事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并围绕分会未来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术为本;二是团结广大会员和教育经济工作者,紧密结合教育实践;三是着力于丰富分会的学科建设,加强建设提升效力。

中国教育学会教育经济学分会名誉理事长、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委员、北京师范大学首都教育经济研究院院长王善迈教授,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范先佐教授,北京大学教育学院岳昌君教授,南京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院长叶忠教授等分别作大会发言和主题报告。

19日下午,专题会场以及自组专题会场共计50位学者作精彩论文发言。参会代表围绕教育扶贫、家庭教育与儿童发展、优质义务教育资源利用模式、职业教育改革、民办教育分类管理、高等教育决策与发展、中国基础教育课外补习等主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和深入交流。此次会议为繁荣教育学术研究,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提供了智力支持。

20日上午,会议闭幕式在我校中和楼129报告厅举行,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院长雷万鹏教授、广西师范大学高金岭教授、广州大学副校长吴开俊教授、苏州大学教育学院崔玉平教授、南京财经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黄斌教授、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刘泽云教授、我校商学院院长李军教授等分别作大会发言和主题报告。杜育红教授作闭幕发言。

来自全国25个省市、96所高校院所及科研机构从事教育经济理论和教育经济实践改革的专家学者与研究生380余人,我校部分师生代表、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编辑:田馨荷

(本文转载自湖南师范大学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