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看!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湖南农业大学考点(4307)考生须知

湖南农业大学
2022-12-24 19:44 浏览量: 3417

各位考生:

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将于2022年12月24-25日如期举行,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及省教育厅、省卫生健康委相关文件精神,按照湖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疫情防控组的指导意见,现将湖南农业大学考点(4307)相关注意事项通知如下。

一、准考证下载

2022年12月14日至12月26日,考生可凭网报用户名和密码登录“研招网”(http://yz.chsi.com.cn/)自行下载打印《准考证》。《准考证》使用A4幅面白纸打印,正、反两面在使用期间不得涂改或书写。考生凭下载打印的《准考证》及有效居民身份证参加初试和复试。请考生务必妥善保管个人网报用户名、密码及《准考证》、居民身份证等证件,避免泄露或丢失造成损失。

二、考场安排‍

考点将按照考生本人在12月21日14:00前在“湖南省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健康上报平台”填报的或申报承诺的抗原检测结果或核酸检测结果安排不同考场。结果为阴性的考生,安排在常规考区考试;结果为阳性的考生,安排在专门考场(九教)考试。我校在七教考区的考生和所有的阳性考生,考位会发生调整。关于考位调整的详细信息,由各相关学院通知。请及时与学院辅导员联系,考位调整的考生须持《考位变更通知单》到重新安排的考场赴考。

、考试时间

1、2022年12月24日至12月25日(北京时间上午8:30-11:30,下午14:00-17:00)。

2、超过3小时的考试科目在12月26日进行,起止时间为北京时间8:30-14:30,中途不休息,考点提供热水,请考生自备午餐。

3、交卷出场时间不得早于考试结束前30分钟,即北京时间上午11:00之前、下午16:30之前禁止考生交卷出场。

、考试地点

湖南农业大学考点设常规考区设在第七教学楼、第十教学楼以及5个绘图考试考场,其中701-761考场设在七教考区;84-155考场设在十教考区;26日绘图考试考场设在第七教学楼附楼第三栋绘图室;七教附属T1、T2为应急处置考场,第九教学楼为核酸阳性考区(901至941考场),核酸阳性考区设专用通道。

、疫情防控要求

1、所有考生应加强个人防护措施,做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在考前开展自我健康监测,每日自行监测体温。目前尚在异地的应届考生应尽快返校待考,同时做好个人防护,在校考生原则上不离校,考前和考试期间,不串门、不聚餐、不聚会,不出入商场等人员密集场所,避免社交感染。

2、因防疫形势变化,我校会根据相关部门要求适时调整疫情防控措施,考生须密切关注微信公众号“湖南农业大学研究生招生”或湖南农业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s://yjsy.hunau.edu.cn/yjszs/sszs/)公告通知,及时阅读、掌握相关信息,提前按要求做好考前相关准备工作。

六、入场注意事项

1、考试当天,非本校应届毕业生凭准考证、有效身份证件经测量体温、核验健康码、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后方可进入学校。核酸阳性考生由专用通道进入相应考场考生在入场、候考、考试和离场等环节要积极配合考点工作,因不服从考点安排而影响考试的,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

2、进入考场时间为北京时间(下同)上午8:00、下午13:30,严禁考生提前进入教学大楼和教室,迟到15分钟不得进入考场,即上午8:45、下午14:15后不得进场。考试当天须提前到达考点,保持安全距离,按照考点指引,有序进行体温监测。

3、考生佩戴口罩入场,在接受身份核查时,须取下口罩,主动配合检查。进入考点、考场时不得因为佩戴口罩影响身份识别。

4、考试当日体温测量低于37.3℃方可进入考点。体温测量连续两次超过37.3℃的,按当地有关疫情防控要求处理。考试当天有发热、咳嗽等呼吸道症状者,应及时报告,经考点防疫组等进行个案研判,按考点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进行处置。

5、考试结束后按考试工作人员指令有序离场,不得拥挤。

、其他注意事项

1、考生作答工具和草稿纸由考点统一配备,不得自带。考生只准携带疫情防控所需口罩。

化学(农)科目(科目代码315)可使用有对数及幂指数计算功能的科学计算器(不得使用带字典存储和编程功能的科学计算器),其他统考科目考试中不允许使用计算器。自命题科目是否允许使用科学计算器按招生单位要求执行。对自带作答工具和将其他任何非考试用品带入考场的考生将按照“携带规定以外物品进入考场”处理,并取消该科目的考试成绩。每场考试结束后请将作答工具摆放在座位上,不得带出考场。

2、考生进入考场前要严格进行安检,严禁将手机等各类无线通讯工具、手表、电子存储记忆录放设备、发送接收设备、书包、学习资料、涂改液、修正带等与考试无关物品带入考场。携带规定以外的物品进入考场或者未放在指定位置的,取消该科目的考试成绩学校已在每个考室配备了电子时钟。电子时钟显示的时间作为考试的参考时间,考试的正式时间以考点的口哨声为准。

3、考生入场后,对号入座,将《准考证》、有效居民身份证放在桌子左上角以便核验。《准考证》正、反两面在使用期间均不得涂改或书写。考生领到答题卡和试卷后,应当在指定位置和规定时间内准确清楚地填涂姓名、考生编号等信息。其中“考生信息条形码”由监考人员粘贴。因考生自身原因损毁条码而影响评卷的,责任由考生本人承担。自命题科目在拆封试卷前,须仔细核对信封上的各项信息,特别是试卷标注科目是否和本人准考证上的考试科目一致。一旦发现问题,立即举手报告。配有自命题答题纸条形码的科目,请按招生单位说明准确粘贴在自命题答题纸的条码粘贴区域 遇试卷、答题卡、答题纸等分发错误及试卷字迹不清、漏印、重印、缺页等问题,可举手询问;涉及试题内容的疑问,不得向监考员询问。

4、开考信号发出后,考生拆封试卷袋,认真核对试卷、答题卡是否有错装、是否完整、字迹是否清晰、无损等。一旦发现问题,立即举手报告。由于试卷或答题卡出现错装、不完整、字迹不清晰、损坏等情况启用备用试卷或答题卡时,试卷、答题卡须全部更换。各位考生请认真细致作答,由考生本人造成污损或答错位置的答题卡一律不予更换,责任由考生本人承担。

5、考生在考场内须保持安静,不准吸烟,不准喧哗,不准交头接耳、左顾右盼、打手势、做暗号,不准夹带、旁窥、抄袭或者有意让他人抄袭,不准传抄试题、答案或者交换试卷、答题卡、答题纸,不准将试卷、答卷、答题卡、草稿纸故意损毁或带出考场。

6、我校考点的所有考室均安装了视频监控系统,对所有考室进行全程监控和全方位监控,并进行录像和刻盘,考后将交湖南省教育考试院进行复查,复查发现有违纪行为者同样按有关规定处理。所有考生必须严格遵守考场纪律,决不能对违纪舞弊抱有任何侥幸心理。

7、考生要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和《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教育部33号令),《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办理组织考试作弊等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特别提醒考生不要心存侥幸寻求“枪手”替考,也不要充当“枪手”替他人应考,更不要参与或使用高科技设备作弊,以身试法。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湖南农业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