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骨干培训 | 坚定信念,奋力前行

湖南农业大学
2022-11-17 22:37 浏览量: 1709

11月5日,湖南农业大学商学院、经济学院联合举办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暨第63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培训以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举行。

商学院党委副书记潘斌在开班动员上对团学干部提出了“笃学引领”、“笃志奋进”、“笃实厚德”、“笃行追梦”四点希望,鼓励团学干部积极学习和工作,在学习中成长,在工作中历练,不断丰富自己阅历,提升自己的能力,在追逐卓越的过程中完善自我。

经济学院党委书记李明贤以《发挥团学干部模范带头作用,营造良好学风》为主题,通过古今中外的名人事例,向团学干部讲授努力是成长的必需品,明确团学干部吃苦耐劳、甘于奉献的底色,从“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做”三个层次对学生干部提出了要求,并通过“团,赢,功”三字诀的拆分讲解,生动易懂的表达了对团学干部的殷切希望。

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高洁以《坚定理想信念,争当优秀团干》为主题,从中国共青团的历史入手,详细介绍了中国共青团建立、发展的过程,要求团学干部以史为鉴,指导实践工作。

她结合“学”、“思”、“践”、“悟”,通过身边的案例阐述了四者的关系,并以往届学生优秀事迹激励同学们争做优秀团干,号召团学干部明确自身的身份定位,发挥良好的模范带头作用,做堪当时代大任的新青年。

在商学院学工办副主任马若龙老师的主持下,下午的理论课程培训继续进行。

校团委办公室主任覃茜老师以“新媒体团聚新青年”为主题授课。她以“湘农青年”微信公众号的成功经验为例,展现了新媒体平台在凝聚青年、服务青年、培育青年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她鼓励广大学生干部要主动吸收新事物,善于运用新方法,拥抱新媒体,争做新青年。

商学院学生干部代表刘杨,以自己的成长经历,以《用志愿之光照亮前行之路》为主题,带领团学干部深入了解志愿服务工作,从“受助者”到“感恩者”再到“奉献者”,以亲身经历点燃团学干部们服务集体,服务他人,无私奉献的热情。他提倡做“服务型干部、奉献型干部” ,一切以实际行动为准,杜绝文山会海、说的多做得少。

经济学院学生干部代表罗铭,以《奉献担当团学重任,奋斗铸就青春底色》为主题,结合自身工作经历,传授团学干部的工作经验和技巧方法,以理论和概念引导同学们深入的思考。一切从实际出发,灵活地面对工作中的问题,在坚守底线的同时协调好人际关系,在认真完成好工作的同时保证学业的高质量完成。

晚上7:30,培训班还组织团学干部统一观看红色电影《长津湖》。

通过为期一天的大学生骨干培训,参训学员明确了学生干部的角色定位,增强了责任意识、模范带头意识。每一位学生干部都应该树立为同学服务的宗旨,不忘工作初心,不忘学生使命,为学院的团学组织建设和团学工作开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团委学生会组织部编辑|赵翔宇 舒超

责编 | 邹亚侯罗旋

审稿 |李阿利 潘斌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