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太福:借实干整饬自我,以笃行丰盈青春

湖南农业大学
2022-01-18 11:26 浏览量: 2775

米太福同学作为商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的一员,积极组织参与支部活动,在学生第四党支部的“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中表现突出,曾帮助我院突发疾病的退休教师前往医院,并垫付两千余元医药费;平时作为一名普通同学,担任学院团委第一副书记,兼顾学习与工作的同时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在各个领域获得奖项,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现在就让小商带着大家来一起了解一下米太福同学吧!

米太福,男,预备党员,出生于2001年5月,湖南怀化人。商学院2019级工商二班学生,现任湖南农业大学商学院团委第一副书记,商学院2019级工商管理二班团支书,商学院2021级工商管理类二班助班。曾获企业竞争模拟大赛全国三等奖、全国人力资源模拟决策大赛三等奖、校三下乡先进个人、校优秀团干、校一等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等。

1

志愿服务

2021年9月15日下午,商学院某退休老教师突发肺部感染。情况紧急,学生第四党支部书记田燕飞老师马上联系本支部党员组织志愿帮扶。米太福同学立即行动,陪同该老教师前往湖南省人民医院马王堆院区。

到达医院后,他帮助老教师挂号,陪同其进行各项检查,办理住院手续,并与其家人取得联系。

检查完需要进行缴费时,由于老教师独自住在学校附近,身边没有亲属,身上也并未带现金和银行卡,米太福同学便主动帮老教师垫付了两千余元医药费。

待老教师情况稳定,米太福主动询问其是否需要护工、日用品等。因当天晚上学校还有课程,在得知老教师无其他需要后,米太福同学才返回学校。

2021年11月4日下午,在得知老教师出院后,田燕飞老师和米太福等五位学生党员前往其家中看望,帮助老教师打扫卫生。在聊天过程中,老教师对米太福同学表示感谢,并提出要将其垫付的医药费退还。田燕飞老师这才得知是米太福同学主动为老教师垫付了医药费。了解到老教师的身体已基本好转,在家能够独自做饭、看电视,亲属也即将前来陪伴,米太福等同学才放下心来。

2

社会实践

米太福同学不仅在校时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工作,2021年暑期,他参加了湖南农业大学商学院博士团暑期调研、湖南省辰溪县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加入辰溪县疫情防控组织、青年突击队等队伍,前往中方县多家农村经营主体进行调研、参与辰溪县各个基层组织开展志愿活动、帮助当地政府进行力所能及的工作,共经历56天,进行了实地考察、疫情防控、党史宣讲、志愿活动等活动,服务人群众多,服务地区广泛。

3

团学工作

作为商学院团委第一副书记,他积极投身学院建设,与主席团的同学共同组织这学期以来学院、学校的大小活动,个人主要组织参与了校运会、青政会、双代会等大型活动,为学院工作的开展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4

个人荣誉

他深知作为一名学生的本职工作是学习,于是在进行工作与志愿服务活动之余,利用剩余时间进行学习、积极参与学科竞赛,在上一年度取得综合测评班级第一、学习成绩班级第二的成绩,并获得企业竞争模拟大赛全国三等奖、人力资源决策模拟大赛全国三等奖、三下乡先进个人、校一等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等奖项。

5

兴趣爱好

他平时生活中兴趣爱好广泛,热爱音乐、游泳、美食等,全面发展自己,利用课余时间参加自己感兴趣的活动与比赛,积极组织、演出校院各项文艺活动,使大学生活丰富多彩、不留遗憾。

寄语心得

“希望各位同学在大学明确目标,追逐光、成为光、散发光,在进行的每一项活动中都有收获,不负大学四年时光。”

END

编辑 | 李毓林 李凯

责编 | 邹亚侯罗旋

审稿 |李阿利 潘斌

点“在看”给我一朵小黄花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